注册

领导重视 品牌农业建设思路超前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临沂市委、市政府对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认识到位,观念超前。早在2009年就提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走优质、优价、高效之路,实施品牌保安全发展战略;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

临沂市委、市政府对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认识到位,观念超前。早在2009年就提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走优质、优价、高效之路,实施品牌保安全发展战略;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大力发展高效品牌农业的意见》、《关于印发关于加快建设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大力发展高效品牌农业实施方案的通知》。2010年4月12日在临沭县南古镇召开的全市农业产业化暨农村社区建设现场会议上,张少军书记提出了全市农产品要做到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三化”要求。2014年6月28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提升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水平扩大“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的意见》,对新一轮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早在2010年,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提出了争创“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市”的目标,连续三年正式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提升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水平,2013年,市政府又确定实施新一轮(2013-2015年)基地品牌建设规划,并出台了《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提升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水平扩大“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的意见》(临政发〔2013〕18 号),提出了着力做好产业园区和品牌创建工作的要求。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副市长任副组长,市委、市政府33个部门的负责人为成员的优质农产品基地和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临沂市委、市政府一直将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有关内容列入对县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指标和全市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开发区)以县区委、县区政府或开发区管委会的名义下发了加快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的意见,分别制定了优质农产品基地和品牌建设的规划,调整充实了领导小组。其中,2011年,15个县区、开发区全部安排了工作经费,总数达到167万元,其中。莒南、沂水、郯城、费县、临港等县区在10万元以上。目前,全市形成了工作良性互动、分工明确的格局,为全面推进全市基地品牌建设提供了组织保障。

注:凤凰山东根据《2014年临沂市农产品品牌建设情况调研报告》《临沂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情况报告》综合整理。

相关专题: 临沂品牌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思路 领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