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市下丁家“消夏晚会村村进”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供稿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下丁家镇采取“政府搭台、群众唱戏”形式,由镇政府牵头组织并提供舞台、灯光、音响等设施,逐村举办消夏晚会。晚会节目全部由本村群众自编自演,演自己的节目,看身边人的表演,极大调动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下丁家镇采取“政府搭台、群众唱戏”形式,由镇政府牵头组织并提供舞台、灯光、音响等设施,逐村举办消夏晚会。晚会节目全部由本村群众自编自演,演自己的节目,看身边人的表演,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参与、倡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近日,走进下丁家镇看到,晚会开始前,现场就坐满了前来观看的村民。据了解,晚会节目形式多样,有吕剧、舞蹈、戏曲、歌曲等,着实让群众过足了瘾。“节目都是群众自编自演的,到哪个村由哪个村的群众演,群众参与热情非常高,都争着上台演出,这种形式深受群众的欢迎。”镇政府消夏晚会负责人孟志义介绍说。“政府把戏台子搭到俺们家门口,让俺们看老少爷们自己演出的戏,极大丰富了俺们的夜生活,心里美着呢”,西吕家村民吕志芳向记者笑着说。窦韩村主任窦焕光介绍说,“去年美丽乡村建设中,镇里给俺村修建了文化活动广场,极大方便了村民文化活动的开展。唱吕剧、跳广场舞的人多了,打牌玩麻将的人少了,村民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也提高了”。“镇妇联吕主任半个月前就让俺们准备节目,俺和几个姐妹们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天天排练,想到能为大家带来快乐,俺们排练的劲头就更大了”,大园村文艺骨干分子李喜英对记者说。截至目前,下丁家镇“消夏晚会村村进”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1场,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晚会 龙口市 群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