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开发区:彩裙翻飞舞出幸福生活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供稿

15日晚,开发区广场人山人海,由龙口经济开发区、龙港街道联合举办的西城区又一文化盛事———“第三届西城区广场舞决赛”精彩上演,共有27支代表队进入最后的决赛。去年比赛场地没有舞台,灯光单调,今年龙口经

15日晚,开发区广场人山人海,由龙口经济开发区、龙港街道联合举办的西城区又一文化盛事———“第三届西城区广场舞决赛”精彩上演,共有27支代表队进入最后的决赛。去年比赛场地没有舞台,灯光单调,今年龙口经济开发区和龙港街道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搭建了大舞台,音响、灯光等都别具一格,为西城百姓送去一场视觉效果好、比赛规格高的大赛。

资料图

上至八旬翁下至6龄童 百姓大舞台群众秀风采   当晚还不到五点,开发区广场就沸腾起来。27支代表队从各村赶来,化妆、熟悉舞台、记动作等忙得不亦乐乎。而观众们也自发赶来广场,找到合适的视角,席地而坐,等待比赛开场。  7:30,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出场的是舞艺小明星代表队,当熟悉的《小苹果》旋律响起,台下也开始欢呼起来,该代表队平均年龄6、7岁,别看他们年龄小,但跳起舞来毫不逊色,台下掌声阵阵。  此次参赛选手共有600余人,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七八岁的孩子,他们踊跃参与其中,将全民健身精神发挥到极致。“龙电退休办”代表队演员平均年龄60岁,最高年龄73岁。她们参演的节目《咱们工人有力量》,却丝毫不逊色。  

资料图

节目贴近基层贴近生活 27支代表队精彩各不同   27支代表队一决高下,各自有各自的演出特色,他们以广场舞为依托,创作出贴近基层、贴近百姓生活的舞蹈,让观众大饱眼福。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利用各种形式纪念胜利的大背景下,  华电龙口发电公司创新节目形式,创作了舞蹈《青春士兵》。舞台上演员展现了革命时期先辈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其中男兵女兵对演体现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大无畏精神。演员所表演出英姿飒爽的军人气质,一下子就感染了现场观众。  开门红代表队带来情景剧《农家乐》,其表演形式多种多样,道具种类丰富。演员把富有农民生活气息的情景一一再现,公鸡打鸣、浇地、硕果丰收等表现得淋漓尽致,一下子吸引了观众眼球。台下欢呼声、叫好声不断,足以见证演员日日夜夜的付出是值得的。   

资料图

舞出精气神舞出好心情 多彩文化为幸福加加码   当晚,比赛结果现场出炉,央格庄、山己山母岛舞蹈队、逄家青春队、龙矿集团、开门红、华电龙口发电公司、龙口港等8支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有的代表队说冠军来之不易,有的说比赛结果在情理之中,也有的表示重在参与,期待明年再来。  现场一个特别的演员引起记者注意,她就是山己山母岛1队队长于红莲。于红莲是一位乳腺癌患者,6年前查出患有此病,但她并没有因此放弃生活,而是以强身健体为目的开始跳起广场舞,她组织村里的爱好者,每天晚上都聚集一起跳舞,不管春夏秋冬。西城区广场舞大赛举办了三届,她带队参加了三届。于红莲说,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一个病人而自怨自艾,相反她活得和正常人一样精彩,是跳广场舞给了她自信,给了她健康。这次比赛他们虽然只得了二等奖,但名次并不重要。  邢家村舞蹈队、上孟家村舞蹈队、北皂后村舞蹈队等是第一次参与广场舞大赛,赛前他们虽然很紧张,但在舞台上表现都很出色,舞出了广场舞的精神。他们说,从现场气氛和观众掌声、欢呼声看来,足以看出评委打分很公正,比赛结果在情理之中,如果明年还有广场舞大赛,她们将会继续参与。广场舞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这对丰富百姓业余生活、强身健体很有意义。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龙口 开发区 彩裙翻飞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