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举行全市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供稿

8月15日是烟台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当天上午,龙口市全市举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并在新嘉街道龙城国际小区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300余名居民参加。 9:30分,全市上空响起防空防灾警报信号,演练正式

8月15日是烟台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当天上午,龙口市全市举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并在新嘉街道龙城国际小区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300余名居民参加。

9:30分,全市上空响起防空防灾警报信号,演练正式开始。

新嘉街道龙城国际小区是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区域。时间一到,该小区各角落的烟幕弹被点燃,浓烟弥漫,1#、2#楼的5组居民捂住鼻子,在人防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应急疏散预案,有序、紧凑、快速地撤离住所,沿预定路线向小区广场疏散转移,并妥善安置,用时仅3分钟。与此同时,该小区物业办公室铁门内部分居民因无法开门被困其中,还有几名居民被困在三楼无法逃生。他们手捂鼻子,挥动红布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接到通知后,消防、医疗救护专业队迅速出动2台救援车和2台救护车呼啸而至。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迅速用破拆工具打开物业办公室铁门,将被困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转战三楼被困居民。只见消防官兵快速打开救生气垫,指挥被困居民陆续从窗口跳下,安全脱险。医疗救护组立即对被救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救护,并送往医院。 就在这时,附近十一楼出现浓密烟雾,并有居民发出求救信号。消防专业队迅速派出一台消防云梯车,消防队员操作云梯登上十一层楼,救出被困人员。至此,应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消防官兵向小区居民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部分居民亲自体验灭火操作。人防宣传员向参演居民和群众发放了人防宣传材料,并组织参观了人防宣传刊板。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全市 应急疏散演练 防空防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