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市吕剧团打造亮点喜迎春节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

近日,在龙口市委党校礼堂里,曲声阵阵、歌声悠扬、笑声和掌声接连不断,为了发展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以“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的吕剧专场演出正在此进行着。数百名吕剧爱好者欣赏了这场大戏。这是

近日,在龙口市委党校礼堂里,曲声阵阵、歌声悠扬、笑声和掌声接连不断,为了发展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以“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的吕剧专场演出正在此进行着。数百名吕剧爱好者欣赏了这场大戏。这是我市今年新春文化活动的一个亮点,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自正月初四以来,市吕剧团每天下午、晚上在市委党校进行吕剧演出。演出的曲目为大型现代吕剧《迟开的玫瑰》和古装剧《三娘教子》。为了开展好春节吕剧演出活动,市吕剧团投入20余万元,购置服装、灯光、音响等设备。从去年开始,工作人员便开始编曲、彩排,演员们加班加点排练,保证演出质量。市吕剧团从正月初四到正月二十一期间,共安排29场演出。

吕剧《迟开的玫瑰》反映品学兼优的少女乔雪梅不惧艰难险阻、挑起家庭重担的励志故事。《三娘教子》讲述王春娥在家中落魄之后,仍独立抚养恶嫂遗弃的侄儿,将其抚养成人、考中状元,最终等回丈夫,还以德报怨,救济嫂子。这两部吕剧颇具教育意义,向市民传播不畏艰难的正能量。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吕剧 文化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