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市东莱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供稿

昨天,东莱街道恒鑫小区天然气管道已经铺设结束,通入住户家中。再过几天,该小区189户居民就可以用上期盼已久的天然气了。东莱街道的许多老旧小区由于管网配套落后、年久老化失修,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今年该街

昨天,东莱街道恒鑫小区天然气管道已经铺设结束,通入住户家中。再过几天,该小区189户居民就可以用上期盼已久的天然气了。

东莱街道的许多老旧小区由于管网配套落后、年久老化失修,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今年该街道分批次改造零散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恒鑫小区便是其中之一。该小区居民一直使用罐装液化气,多次向物业管理处反映,要求通上天然气。由于小区面积较大、地下管网较多,铺设成本高、施工难度大,致使天然气管道铺设进展缓慢。

今年以来,恒鑫小区物业管理处协调市建设局、龙口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等单位,克服重重困难,推进工程开工。同时,做好小区居民的工作,向他们讲解安全用气常识,督促拆除家中的土坑、锅台,达到安装天然气的要求。工程于7月28日开工,小区物业管理处、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加班加点,组织设计施工,加快进度,争取居民早日用上天然气。目前,管道铺设已结束,正在检查调试,不几天居民就能用上高效清洁的天然气了。

看着天然气管道通入家中,69岁的居民王宗敏特别高兴:“在小区住了近20年了,家里一直使用罐装液化气,灌气时楼上楼下搬动不方便,现在好了,终于告别笨重的液化气罐,用上了天然气,既省钱方便,又安全环保!”

该小区物业管理处还开展了天然气使用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宣传活动,提醒居民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和燃气灶具,主动配合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上门安全检查,并经常自检,发现问题立即停止使用,并与燃气公司联系报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小区 东莱街 改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