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隆基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隆基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建于1971年,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拥有员工3800名。公司自创立至今始终以发展和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为己任,依靠科技创新和科学管理,在汽车

隆基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建于1971年,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拥有员工3800名。公司自创立至今始终以发展和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为己任,依靠科技创新和科学管理,在汽车零部件加工行业中成功地塑造了“小商品,大市场”式的“小型巨人”形象。

集团公司下设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拥有龙口隆基精确制动有限公司、龙口隆基制动毂有限公司和龙口隆基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三个控股子公司)和龙口隆基三泵有限公司。分别从事车用制动盘、制动毂、轮毂、刹车片、刹车蹄片和车用气泵、水泵、机油泵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制动盘、制动毂、轮毂和刹车片、刹车蹄片国外主要销往欧美、非州、中东及东南亚等世界各国,是外商在中国采购的首选供应商,国内主要为重汽、陕汽、北奔及奇瑞、吉利、比亚迪等知名厂商OEM配套;气泵、水泵、机油泵产品主要为国内一汽、二汽和重汽公司的各大主机厂配套。

公司先后通过了QS9000、VDA6.1、ISO/TS 16949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为将公司打造成为“世界级汽车零部件合格供应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也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可靠的市场信誉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普遍赞誉,并与世界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关系。集团控股的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3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公司拥有省级“汽车制动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技术中心”。制动盘、制动毂、轮毂、气泵、水泵产品先后被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山东省名牌”称号;“汽车用高性能盘式陶瓷刹车片的研制及产业化”被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授予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科技进步二等奖。多年来,公司的行业地位和企业美誉度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公司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多次被中国市场研究中心授予“中国制动盘产业十大著名品牌”、被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被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认定为“山东省机械工业百强企业”、被山东省铸造协会认定为“铸造行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并被山东省工商联授予“山东装备制造业十大品牌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隆基”商标图形被山东省工商局评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有限公司 隆基 山东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