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魅力龙口:20条干线公路变“绿色长廊”


来源:中国·龙口

昨天,在疏港高速开发区段道路一侧,工人正在栽植黑松。在庵下吴、大园、常胜、王屋、磨山迟家等村的林区入口的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将火种拦堵在山林之外。对火灾肇事者视情节轻重予以严肃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20条干线公路变“绿色长廊”

4月9日,在疏港高速开发区段道路一侧,工人正在栽植黑松。记者看到,两侧绿化带宽20米,主要栽植松树,部分路段已经初见规模。这边植绿忙,那边严防火。在庵下吴、大园、常胜、王屋、磨山迟家等村的林区入口的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将火种拦堵在山林之外。

记者从林业部门了解到,我市对滨海大道、通海路、206国道等20条干线公路绿化带进行提档升级,补齐缺口断带,增加常绿和彩色树种。记者在这些干线看到,两侧树木吐绿,生机盎然,成“绿色长廊”。高标准打造疏港高速、张招路等新建绿化带。重点推进黄县林苑改造扩建,增加园林景观和市民休闲设施;结合绛水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高标准做好沿河绿化,建设沿河生态廊道和滨河公园;依托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推进小区公共绿地建设,年内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绿地率35%以上。对王屋水库、迟家沟水库、北邢家水库、员外刘家水库等第一层山脊内的空地及东营水库、常胜水库、大园水库等小型水库周边山体的疏林地,宜林则林,宜果则果,恢复植被。以各镇街区驻地为中心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片,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主打树种。通过绿化,提升我市整体绿化水平和景观档次,打响“森林城市、生态龙口”的城市名片。

城市绿意浓,防火不放松。3月份以来,我市持续干旱,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各镇街区有关部门和单位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细化分包责任,明确管护范围,逐山头、逐地块落实管护措施。采取一切措施,坚决杜绝带火种进入林区。严格落实林场、林地、基地等重要部位的专人值守工作,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在庵下吴、庵夼、大园、于家口、常胜、庙周、黑山、王屋、磨山迟家、员外刘家等重点林区入口设防火检查站,不让火种进山。对于进山入林人员,逢人便查,遇车就检,并进行防火宣传。林业、公安部门开展野外违规用火专项治理,做到“见烟就罚、见火就抓”,从源头杜绝火灾隐患。对火灾肇事者视情节轻重予以严肃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绿色长廊 干线 龙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