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峰海:要推动三农工作跨越赶超


来源:聊城日报

原标题:林峰海检查市经开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强调推动三农工作跨越赶超 聊城日报讯  10月28日上午,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时强调,要在工农城乡协调推

原标题:林峰海检查市经开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强调推动三农工作跨越赶超

聊城日报讯  10月28日上午,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时强调,要在工农城乡协调推进的大背景下审视“三农”工作,在“一区一圈一带”的大框架下谋划“三农”发展,在“东融西借、跨越赶超”的大战略中推进落实,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发展规律和聊城实际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全市“三农”工作跨越赶超。

聊城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参加检查。

林峰海一行先后到中农汇德丰科技有限公司、华宝饲料有限公司、正信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爱华农业科技示范园、北京致远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和各个项目进展情况。林峰海指出,在园区建设中,要坚持高起点规划,统筹谋划好研发、项目、加工和道路布局等,实现现代农业、观光农业的有机融合。要注意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的管理模式,拉长延伸产业链条,建立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加快建设高端高效农业。要把农业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以农业现代化推动新型城镇化。

林峰海还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蒋官屯办事处检查了四新河开发治理工作。林峰海强调,开发区要解放思想、转轨提速,敢于拉开发展的大框架,在此基础上谋划好工业、城市、道路、产业布局等。要把河道开发治理和城镇化建设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安置房建设,让群众安居乐业。

实地检查结束后,林峰海组织召开座谈会,就搞好“三农”工作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林峰海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农业战线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农业龙头带动”战略的要求,在具体化、抓落实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项工作有所创新和提高,特别是农口广大干部职工表现出崭新的精神状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农”工作也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就下一步的“三农”工作。林峰海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新局面。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实施突破,提升水平。要明确跨越赶超的目标,在工农城乡协调推进的大背景下审视“三农”工作,在“一区一圈一带”的大框架下谋划“三农”发展,在“东融西借、跨越赶超”的大战略中推进落实,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发展规律和聊城实际的农业现代化道路。要创新跨越赶超的思路,以工农城乡协调发展为遵循,以土地流转为突破口,以项目为载体,以科技为支撑,以食品安全为保障,以富裕农民为最终目标。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抓好土地确权发证工作,走开农业招商合作的新路子。要牢固树立时间观念,突出抓好项目、招商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农口的同志要树立责任意识,振奋精神、创新实干,推动全市“三农”工作跨越赶超。

相关专题: 聊城:东融西借 跨越赶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林峰海 三农 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