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善要素交易市场建设 健康平衡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各类要素市场也逐步开设,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都在加紧筹建,同时将筹建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探索发展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服务。 辜胜阻认为,山东金融改革要让金融业服务实

目前我省共发展各类交易场所57家,其中权益类交易场所18家,大宗商品类交易场所39家。2013年以来,批准设立了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业务范围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水域滩涂养殖使用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农业类知识产权等12个农村产权交易品种,对改善“三农”融资难、优化农村资源配置将发挥积极作用。各类要素市场也逐步开设,山东批准筹建金融资产、能源等2家交易场所,提升对相关产业的要素配置能力;筹建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探索发展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业务。

辜胜阻认为,山东金融改革要让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三业统筹;大力发展民营金融机构。此外,山东要大力发展股权交易市场、要素交易平台、民营金融机构,并引导民间金融的健康发展。

山东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也指出,山东发展金融首先要创造一个宽松的市场环境,从而有利于吸引人才,最终使得金融机构得以发展壮大;其次要搭建要素市场平台,如在现有的股权交易所基础上,建立大宗商品(3073.12,21.310,0.70%)交易市场。

相关专题: 金改一年成绩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交易 市场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