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个中心”建设:打造“中国的苏黎世”


来源:凤凰网山东

所谓“两个中心”是指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和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得益于山东省长郭树清的推动,“两个中心”建设都在加快推进。济南汉峪“金谷”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建成之后将成为金融产业聚集区,济南的城市中心甚至可

所谓“两个中心”是指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和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得益于山东省长郭树清的推动,“两个中心”建设都在加快推进。

济南汉峪“金谷”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建成之后将成为金融产业聚集区,济南的城市中心甚至可能随之而转移。2011年5月,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意见》(鲁政发〔2011〕17号)。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目前济南金融核心区建设、金融机构培育引进、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等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特别是济南“汉峪金谷”金融新城规划建设已初具规模,将成为我省重要的金融产业聚集区。

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方案经国务院同意,由国家11部委作出批复,其今后将努力发展成为类似香港、新加坡的亚洲财富管理中心,长远目标是打造成“中国的苏黎世”。青岛市经济发展基础较好,金融活跃度和开放度较高,近年来针对发展财富管理业作了有益探索,在国内率先提出打造财富管理中心的目标,突出发展高端金融。2013年6月,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总体方案由省政府上报国务院,2014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由中国人民银行等11部委印发。目前,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已全面启动,载体建设、机构培育引进、舆论宣传、政策推动等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相关专题: 金改一年成绩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建设 苏黎世 两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