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沪高铁枣庄站迎接沂蒙红嫂李桂芳回家


来源:凤凰山东频道综合整理

9月9日下午13:21分,由北京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21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京沪高铁枣庄站工作人员手捧鲜花,同军区代表一同迎接支前模范李桂芳回家。 李桂芳生于1925年11月,14岁时就被选为村妇救会

9月9日下午13:21分,由北京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21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京沪高铁枣庄站工作人员手捧鲜花,同军区代表一同迎接支前模范李桂芳回家。

李桂芳生于1925年11月,14岁时就被选为村妇救会会长,组织红嫂以瘦弱之躯扛起门板架起火线桥,后当过识字班队长,干过军工厂工人、野战医院护理员、药材所配药员等工作。解放战争时期的孟良崮战役中,她就已经成为了支前拥军模范。 电影《沂蒙六姐妹》就是以她为原型创作创作出来的。在9月3日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上的抗战老兵、支前模范方队中,就有沂蒙红嫂李桂芳的身影。

参加阅兵归来,老人精神饱满,喜气洋洋,参阅兵时的衣服一直穿在身上。下车时,她依然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这回见到了习主席,他一直惦记着咱支前模范。这次从北京回来,我一定要到革命烈士陵园去,告诉那些老战友们、那些和我们一起战斗过的老同志、老先烈们,党中央、国家没有忘了我们,习主席也没有忘了我们。他们的流血牺牲,今天都结果咧!”

相关专题: 济南西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沂蒙红嫂李桂 高铁枣庄站 李桂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