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东部扎堆修路 多条道路现“五星级暴堵”


来源:山东商报

资料图 近期,山大路北段、和平路、泉城路的相继封闭施工,让山东济南东部的交通遇到了巨大的考验。堵堵堵,不少司机到处喊“堵”。到底哪些道路拥堵比较厉害?哪些道路与平时交通压力相比变化不大?在拥堵的路段

资料图

近期,山大路北段、和平路、泉城路的相继封闭施工,让山东济南东部的交通遇到了巨大的考验。堵堵堵,不少司机到处喊“堵”。到底哪些道路拥堵比较厉害?哪些道路与平时交通压力相比变化不大?在拥堵的路段中,存在哪些堵点?本报经过采访对济南涉及修路区域的主要道路交通状况进行了梳理,给过往的驾驶员以提醒。

文化东路

拥堵指数★★★★★

受和平路封闭施工影响最大拥堵主要集中在三个点

早高峰:7:00--8:30晚高峰:东段下午5:00--6:30 西段下午5:00--7:00

文化东路是此次受和平路封闭施工影响最大的路段。对这一条道路的拥堵,济南市民李先生最有发言权。“我每天都要开车经过这条道路上班,和平路没修路之前,我从窑头路开车到历山路上的单位,大约需要20分钟;刚开始修路的时候,每天早上都多出半个小时,最近几天,可能是由于大家都熟悉了文化东路的拥堵而提前进行了分流,也可能是因为中小学放假,拥堵的状况明显比刚封闭施工时好了一些。今天上班用时就稍短了一些,大约40分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文化东路的拥堵还是比较严重,其中拥堵主要集中在三个点。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陈晓峰告诉记者,这四个堵点分别是:山师大北门、山师东路文化东路路口、文化东路山大路路口、文化东路历山路路口。“山师大北门和山师东路路口拥堵主要是因为人流量比较大,人车混行,造成拥堵;山大路口是因为山大路修路,部分车辆需要从这一路口分流。”陈晓峰分析说。

据了解,经过一周时间的适应,目前文化东路的交通压力相比较和平路刚封路时有了改善,目前早高峰已经基本趋于平稳,晚高峰以山大路为界,山大路以东区域为下午5点至6点半,山大路以西区域为下午5点至7点。

相关专题: 济南修路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道路 济南 修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