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 城市轨道交通R1线建设可行


来源:鲁网

今天上午,济南市政府网对新建济聊城际轨道交通济南至长清线(暨城市轨道交通R1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公示。据悉,自今日起,济南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R1线工程项目环评简本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自公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

资料图

原标题:新建济聊城际轨道交通济南至长清线环境影响报告书出炉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颖)今天上午,济南市政府网对新建济聊城际轨道交通济南至长清线(暨城市轨道交通R1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公示。根据报告书中显示,R1线建设项目在落实工程环保设计和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后,项目建设无重大环境制约因素,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城市轨道交通R1线建设可行。

据报告书中介绍,该工程为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了长清组团中心和西客站副中心,串联了创新谷、园博园、大学城、济南西站等重点区域。R1线线路具体为,北起演马庄西,沿齐鲁大道、党杨路、刘长山路延长线、海棠路、丹桂路,至池东。线路全长26.4km,其中地下线9.3km,高架线17.1km,共设演马庄西、济南西站、大杨庄、王府庄、赵营、大学城、园博园、前大彦、池东等9座车站,其中演马庄西站——王府庄站为地下车站,赵营站——池东为高架车站。平均站间距3.3km。南端设池东停车场,占地约17公顷;中部设范村车辆综合基地,占地50约公顷。

据了解,该工程支撑了城市总体规划提出“一城两区”中的西部城区的发展。根据设计年度计划,R1线计划2018年底开通,初期、近期、远期分别为2021年、2028年、2043年。

记者在环境影响报告中看到,R1线工程在声音环境、振动环境、电磁环境、水环境、施工期环境五个方面进行了测评并提出相应环保措施。报告显示,在落实工程环保设计和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后,可使工程建设的不利影响得到缓解和控制,项目建设无重大环境制约因素。最终,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评价单位,得出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该项目建设可行的结论。

相关专题: 济南轻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环境影响报告书 环境制约因素 城际轨道交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