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李铁岗:轻轨将拉动经济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位于长清轻轨沿线的三庆青年城项目,在济南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区的核心位置。”  李铁岗表示,在轨道交通带动下,长清将主动接受中心城区的辐射,拉近与主城区的距离,成为省会中心城区新的增长极。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表示,从目前长清的房产市场来看,土地面积大、发展空间大、生态环境好,更适于居住。

“从房地产与经济的互相拉动来看,一个地区可以通过地产来拉动经济发展,经济发展有了成效后再带动地产发展。从这个模式看,房地产起初的发展会有一定的限制,整个带动也会出现断续性。”李铁岗说。

在这种模式中,轨道交通建设可以有效解决其中的瓶颈。“轻轨对整条线上站点的经济带动是显而易见的,每个站点连接起来都会形成一个圈向外辐射,这样一来,轨道交通沿线的圈与圈互相影响,连接后就会形成一个新的经济增长带,这对整个长清地区的经济带动作用是很明显的。”

李铁岗表示,在轨道交通带动下,长清将主动接受中心城区的辐射,拉近与主城区的距离,成为省会中心城区新的增长极。

“无论如何,轻轨的建设,将给长清带来一个机遇,让更多的人了解长清、走进长清。”长清区住建委主任张殿义说。

相关专题: 济南轻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轻轨 济南轻轨 轻轨线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