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济南美女新闻发言人:我不会说“无可奉告”


来源:济南时报

●美女发言人刘勤我不会说“无可奉告” 记者郭尧摄 原标题:揭秘济南美女新闻发言人:我不会说“无可奉告” ◎人物名片 姓名:刘勤 籍贯:祖籍天津,在济南出生长大。 学习经历:2002年至

●美女发言人刘勤我不会说“无可奉告” 记者郭尧摄

原标题:揭秘济南美女新闻发言人:我不会说“无可奉告”

◎人物名片

姓名:刘勤

籍贯:祖籍天津,在济南出生长大。

学习经历:2002年至2003年,在清华大学学习;2005年至2008年,在山东大学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取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经历:曾在槐荫区政府工作,后在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市政府研究室等处任职。

现任: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研究室副巡视员。

□本报记者 赵云龙

在市委、市政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刘勤穿上一件红色衣服,完成了自己的新闻发布“首秀”。选择穿这件衣服亮相,刘勤有着自己的“小心思”。“那天正好是小年后一天,离春节越来越近了。我想,穿着这件红色衣服,大家能更有喜庆的感觉。”她说,哪怕只有一个人感受到了这份喜庆,那她的心思就不算白费。

作为女性新闻发言人,刘勤有的,不仅仅是细腻和心思缜密。“‘无可奉告’这种话,不会从我嘴里说出来。”刘勤说,就算是遇到了她不了解的事,她也会在发布会后持续关注、求索实情,然后在下次发布会或通过其他形式给出一个答复。在济南出生长大的刘勤,骨子里透着一股子认真劲儿。

心思

穿红衣服提前拜年“黑色套装庄重过头了”

1月15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快门声,刘勤作为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初次亮相。那天,她穿着蓝色上衣、黑色裙子,略施淡妆,出现在众人面前。“我平时不化妆,喜欢休闲一点的衣服。为了参加发布会,还特意去买了件黑色套装,结果穿上一看,庄重过头了,后来就又换成了那件蓝色衣服。”她笑着回忆起当时的情形。

傅莹、华春莹……每一位女性新闻发言人的亮相,都会引来公众目光的普遍聚焦。在以男性角色居多的新闻发言人行列里,女发言人以她们独有的细腻、感性、干练等特点,获得公众和媒体的认可和尊重。作为济南的女发言人,刘勤心思细腻,这份细腻,也被她带进了工作里。“市委、市政府第二次发布会上,轮到我发布新闻。那天我本来打算穿一件黑色衣服,但因为当天是小年后一天,离春节越来越近了,红色能让人觉得温暖、喜庆。”她说,她感觉还是应该穿得喜庆一点,就选了一件红色的外套,然后发布会上提前给大家拜年,希望大家能有喜庆的感觉。她觉得,这份心思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感受得到,但只要有人能有同感,她的心思就不算白费。

相关专题: 济南发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新闻发言人 济南 不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