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载超速 血与泪的悲剧再度上演


来源:凤凰网山东

新闻背景:蓬莱幼儿园“校车”与运沙车相撞12名死者11名为幼童 11月19日8时许,山东省蓬莱市潮水镇四村机场连接线附近,一辆货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致12人死亡,其中11人为儿童(另一人为面包车司机

新闻背景:蓬莱幼儿园“校车”与运沙车相撞12名死者11名为幼童

11月19日8时许,山东省蓬莱市潮水镇四村机场连接线附近,一辆货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致12人死亡,其中11人为儿童(另一人为面包车司机),另有3名儿童受轻伤。

涉事面包车为当地一所幼儿园负责人所雇用,属8座面包车,事发时实载15人。涉事货车属运沙车,也涉嫌超载。目前,山东省安监局等部门正调查事故原因,涉事幼儿园负责人、货车司机及面包车车主已被警方控制。

8座面包车事发时实载15人,超载近100%,货车属运沙车辆,也涉嫌超载。又是超载造成的血与泪的悲剧,11个鲜活的小生命,11个家庭的希望,被超载的车轮碾的粉碎。

据悉,自2010年至今短短5年的时间里全国共发生了40多起校车事故。校车事故不仅数量惊人,惨重的伤亡也令人揪心。据悉,这40余起事故,每起都有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共造成了160多人死亡,且多数是幼儿。而超载,是校车事故的第一杀手。

事发路段为烟台新机场连接路尚未启用。机场附近一知情人透露,事发路段修了没多久,“挺乱的,我看过好几回这种大卡车载着一车东西过马路,开得超快,可能有100多迈吧。”据透露,事发路段没监控录像,超速了也查不出来。

超载、超速,手中紧握着的是方向盘却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送上了俄罗斯轮盘。

超载的校车,超载的货车,超速游走在安全的边缘,一根细细的钢丝绳,岌岌可危的生命保障。生命无力承担之险,家庭无力承受之殇。11个充满希望的生命,11个美好的未来,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清晨,尚未开始其绚烂的生命就已然消逝……

相关专题: 接送学生面包车被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泪的悲剧 超载 超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