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大明:抓民生就要拿真金白银往上堆!


来源:山东商报

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获赞“给力” 商报济南消息 “抓民生就要拿真金白银往上堆!”昨天下午,姜大明省长在东营市代表团参加讨论时,着重提到了保障改善民生和“一黄一蓝”两大规划话题。在谈及民生话题时

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获赞“给力” 

商报济南消息 “抓民生就要拿真金白银往上堆!”昨天下午,姜大明省长在东营市代表团参加讨论时,着重提到了保障改善民生和“一黄一蓝”两大规划话题。在谈及民生话题时,姜大明再次表达了决心。

人大代表赞报告“给力”

省人大代表、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孙焕泉注意到,在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民生和社会保障相关的内容占了整整4页半,是篇幅最大的一部分内容。“这倾注了政府对民生的关注和关心。”孙焕泉说,如果用网络热词来形容这份政府工作报告,就是非常“给力” 。

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我省将继续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其中包括11市实现新农保全覆盖、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全省17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全部实现市级统筹、提高城乡居民低保标准、提高企业最低工资标准、增加教育投入等切实举措。

“抓民生就要拿真金白银往上堆!”姜大明谈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性时,表示我省将对此继续保持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是重中之重。

今年我省将着力抓好第二批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参照国家和省的试点政策开展自主试点,济南等11个市将实现新农保全覆盖。“新农保事关大批农村老人,老百姓等不及。”姜大明笑着说,第二批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自己最早就是从东营市开始“煽风点火”,鼓励东营带头进行试点工作的,“在这种事情上,按部就班一点点来,显然是不行的。” 以此为例,姜大明说明率先发展民生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两大战略就是两大广告”

“在这两大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面前,各个城市肯定有先有后。”谈及黄河三角洲战略和半岛蓝色经济战略这两大国家级战略,姜大明说。

作为来自两大国家战略一线的代表,省人大代表、垦利县委书记田治颖亲眼目睹了黄河三角洲战略上升为国家级战略的全过程。垦利也因此受益颇深。他在发言中表示,省里给了垦利含金量极高的政策,同时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对垦利的扶植力度。

对此,姜大明笑言:“我理解的两大战略就是两大广告,你扛着这两块牌子出去就够了。”

(山东商报-山东新闻网记者  陈学超  王震)

相关专题: 姜大明15年山东情融血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民生 姜大明 真金白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