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大明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


来源:国土部网站

“经中央研究,并经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任命姜大明同志为国土资源部部长。中央决定,姜大明同志任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同志不再担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职务。

“经中央研究,并经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任命姜大明同志为国土资源部部长。中央决定,姜大明同志任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同志不再担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职务。”3月17日下午,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在国土资源部机关干部大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土资源部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会议由徐绍史主持。姜大明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王尔乘介绍并肯定了徐绍史近几年来的国土资源管理相关工作,并表示中央对徐绍史的工作是满意的。他同时表示,姜大明经过多个重要领导岗位的锤炼,政治坚定、大局意识强、领导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比较强。中央认为,由姜大明担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是合适的。

姜大明表示,对中央的决定坚决拥护、愉快服从、努力干好。国土资源工作政策性、业务性强,自己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争取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他表示,将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议大事,统全局,管本行。关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国土资源工作,他表示,要集中精力抓好已经确定的部署与任务的落实。重点是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统筹国土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形成生态文明建设新生态。优化城乡土地利用新格局,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建设。实现地质找矿重大进展,进一步提升资源保障能力,加强权益保护,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严格依法行政,维护国土资源管理良好秩序,提升国土资源科技创新驱动能力,服务和支持国土资源事业持续发展,深化改革创新,为国土资源管理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姜大明还表示,要将“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钉钉子精神”,一桩一件地抓好落实。

徐绍史简要回顾了他担任国土资源部部长以来的工作:一是形成了科学合理的工作格局,使我们在工作当中始终占据主动;二是提出了1+8的组合政策,使得建设用地管理这盘棋走活了;三是实施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通过大调查、大讨论,酝酿大突破;四是构建了综合的监管体系,从根本上规范了国土资源管理的秩序;五是融合业务、党务、队伍建设,把业务建设薄弱环节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把权力监管的薄弱环节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区位,提高了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也提高了队伍的素质和执行力。总体来看,这些年的工作保障了发展,保护了资源,规范了秩序,维护了权益,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徐绍史表示,坚信在姜大明的领导下,国土资源系统能够持续不断地创新,工作会越做越好。

此前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任命徐绍史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相关专题: 姜大明15年山东情融血脉  

相关新闻:

标签:国土资源 姜大明 党组书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