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大明: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


来源:果实网

姜大明就制定好我省《教育规划纲要》,推进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制定好我省教育发展规划纲要,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国家《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方针,使之真正成为指导

姜大明就制定好我省《教育规划纲要》,推进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制定好我省教育发展规划纲要,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国家《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方针,使之真正成为指导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级政府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大方针,落实好各级政府发展和管理教育责任,把优先发展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各地在制定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和长期规划、安排年度财政预算、规划城乡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等工作时,要优先保证教育发展需要,做到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育投入优先保证,各项政策优先向教育倾斜。要切实保证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公共政策的制定要有利于教育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建立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的领导体制、决策机制和工作责任制,健全规范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体系。姜大明指出,要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素质教育理念要求和具体措施贯穿于各级各类教育的全过程。要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切实把德育放在素质教育的首位。要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高学生学习能力。

相关专题: 姜大明15年山东情融血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教育 工作的根本要求 姜大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