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大明:海洋污染了 什么事情都干不成


来源:中国网

2011年3月6日下午,参加山东代表团讨论的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回答中国网记者关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对于推动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将起到的作用时说,“那绝对!第一条就是生态。海洋污染了,什么事

2011年3月6日下午,参加山东代表团讨论的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回答中国网记者关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对于推动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将起到的作用时说,“那绝对!第一条就是生态。海洋污染了,什么事情都干不成了。”

长期以来,由于不合理的海洋利用和开发导致我国海洋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环境日趋恶化、海洋生态结构失衡、生物多样性急剧下降。建设国家海洋经济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全国重要的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被提高到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

今年1月4日,国务院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这标志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立,将解决海洋生态面临的众多问题和挑战,通过科学有序地开发及海洋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促进海洋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规划》,到2020年,山东半岛将建成海洋经济发达、产业结构优化、人与自然和谐的蓝色经济区。

相关专题: 姜大明15年山东情融血脉  

相关新闻:

标签:海洋污染 姜大明 蓝色经济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