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27项目被列入黄三角重大项目 总投资512亿


来源:潍坊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潍坊市共有27个项目被列为山东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重大建设项目,居全省第二位。其中,寒亭区9个、寿光市8个、滨海区6个、昌邑市4个。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潍坊市共有27个项目被列为山东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重大建设项目,居全省第二位。其中,寒亭区9个、寿光市8个、滨海区6个、昌邑市4个。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等产业,计划总投资512.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73.4亿元。

山东省黄三角建设办公室日前筛选确定了100个符合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大建设项目,实行季调度、半年通报、年终评比制度,并以此作为各地业绩考核的主要内容。潍坊市共有27个项目被列为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重大建设项目,居全省第二位。其中,寒亭区9个、寿光市8个、滨海区6个、昌邑市4个。

潍坊市的27个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等产业,计划总投资512.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73.4亿元。

据了解,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包括东营市、滨州市、潍坊市的寒亭区、寿光市、昌邑市、滨海区,德州市的乐陵市、庆云县,淄博市的高青县和烟台市的莱州市,共19个县(市、区),陆地面积2.65万平方公里。

记者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复,2009年1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10年5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了贯彻规划的实施意见,意见表示,要力争通过10年的努力,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全国重要的特色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的后备土地资源开发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增长区。黄三角地区吹响全面加快发展的号角。

2010年9月,潍坊市委、市政府出台加快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确定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中,以北部沿海地区为主战场,重点开发以滨海区为中心,寿光北部、昌邑北部为两翼的三大产业发展板块。

意见还表示,要按照建设现代化新城区的目标定位,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各功能区规划建设,合理配置各种要素,扩大城市规模,完善服务功能,努力把潍坊建成真正意义上的沿海城市。潍坊北部沿海地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潍坊市27个项目被列为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重大建设项目,对加快潍坊北部沿海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三区”推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市“三区”推进办将项目建设作为黄三角建设快见成效的重要抓手,将加强调度,优化服务,全力推进潍坊市黄三角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对各重大项目将建立工作台账,一一列出单子,明确阶段任务,逐项调度落实。市“三区”推进办还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指导、服务职能,定期开展项目现场调研,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同时积极帮助争取上级支持政策,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毛德春)

相关专题: 黄三角生态经济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黄三角重大项目 潍坊 512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