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区环保局全面调查辖区河流污水直排口 改善水质量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加强对辖区河流的现场监管、采样监测,对沿河省、市控单位每半月检查监测一次,区控单位每月检查一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对辖区内各河流沿岸的排污单位加密检查频次,严管重罚,封堵非法排污口,防止对河流水质造成污染。

原标题:区环保局加强河流污染防治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 

一是源头把关,控制新污染源产生。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严禁引进、建设污染河流水体的项目,从严控制河流周边新污染源产生。全面掌控新上项目的环保配套设施建设全过程,及时督促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污染治理措施,确保环保工作取得实效,实现增产减污。二是定期监测,关注水环境质量。加强对辖区河流的现场监管、采样监测,对沿河省、市控单位每半月检查监测一次,区控单位每月检查一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对各河流入境、出境段面水质每月监测,发现超标现象及时巡查、分析,采取措施改善环境水质。三是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针对水环境污染防治开展专项行动,对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并进行跟踪督查。对辖区内各河流沿岸的排污单位加密检查频次,严管重罚,封堵非法排污口,防止对河流水质造成污染。四是加强协调,推进河道污水综合整治。全面调查掌握辖区河流污水直排口,对每个直排口定位并寻根溯源,对职责范围内的企业废水直排口加强监测并督促治理,对生活污水直排口报请区政府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相关专题: 济南槐荫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排口 水环境质量 环境违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