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今年108项民生服务项目已经完成七成


来源:凤凰网山东

槐荫:今年108项民生服务项目已经完成七成 7月31日讯(通讯员 冯文花)记者从槐荫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出台了密切联系群众大力改善民生的实施意见,重点围绕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开放式小区综合整治、丰富群众

槐荫:今年108项民生服务项目已经完成七成

7月31日讯(通讯员 冯文花)记者从槐荫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出台了密切联系群众大力改善民生的实施意见,重点围绕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开放式小区综合整治、丰富群众问题生活、保障特殊群体基本生活需求等7项民生工程,梳理出的108件民生实事已经完成71%。

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老旧式开放小区较多,由于没有安装防盗门,很多楼道粉刷后第二天又贴满了小广告,居民深受其扰。今年年初,中大槐树办事处在制定民生工程计划时,把为开放式社区安装单元门提上了议事日程,首批为忠厚街、昆仑街两个社区老楼近200个单元免费安防盗门。下一步,还将为其他社区的老楼免费安装防盗门,基本实现辖区全覆盖。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开放式小区半封闭管理模式。

这只是槐荫区老旧式开放小区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已经累计投入860万元,实施开放式小区楼院、道路整治,涉及84栋楼、309个单元、15条小区内道路;投资3500万元,实施了62处天然气、暖气“双通工程”;投入610万元,在全市首次从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对城乡低保边缘家庭进行常态化救助……今年以来,108项民生实事具体项目已完成71%,投资总量达到9000多万元,受益群众达10余万人。

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槐荫区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主动了解百姓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生活也因为这些民生实事的实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家住忠厚街1号楼的孟女士高兴地说,“我们这些老楼都安装了防盗门,楼道也粉刷一新了,安全有保障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相关专题: 济南槐荫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民生 今年 槐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