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区委书记李继民:呈现新形象 打造新中心


来源:济南日报

“全市推进大会后,各县(市)区行动都非常快,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火热发展局面。”刚刚到任3周的槐荫区委书记李继民在接受专访时,自信而笃定地道出了今后槐荫发展的总体思路。

原标题:槐荫区委书记李继民:呈现新形象 打造新中心

“全市推进大会后,各县(市)区行动都非常快,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火热发展局面。槐荫区将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以‘十艺节’为契机,加快西部新城建设,加快老城区改造提升;同时,以群众为根本,进一步改善民生,保持全区的和谐稳定发展。”刚刚到任3周的槐荫区委书记李继民在接受专访时,自信而笃定地道出了今后槐荫发展的总体思路。

迎接“十艺节”西部新城将华彩亮相

目前距离“十艺节”举办仅有17个月。自今年4月16日至明年9月底,槐荫区工作要突出“拆”、“建”、“管”,全面开展迎“十艺节”城市建设整治大会战,确保“十艺节”前西部新城华彩亮相。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李继民说,“十艺节”对槐荫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今年槐荫区涉及“十艺节”的重点工程有104个,总投资约120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约210亿元。“已开工的抓竣工运营,已落地的抓开工建设,未落地的抓签约落地。”李继民表示,年内力争场站一体化工程、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绿地缤纷城等项目建设基本完成,争取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三馆”、国际花都等项目在年内实现主体封顶,中建商住区、恒大雅苑等项目全面开工并取得明显形象进度。积极配合市有关部门,全力推动华润、华强、万达、华新丽华等重点投资项目早签约、早开工,加快推进二环西路、纬十二路、刘长山路西延长线等路网建设,努力呈现现代化的城市新形象。

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力争在短时间内妥善解决一批制约工程推进的拆迁难题。在西部新城,确保今年5月底前完成74处、9月底前完成26处拆迁和国有土地征收任务;在老城区,着力加快重点道路沿线和重点片区房屋征收工作,确保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高标准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好市容道路等10项整治为主要内容的迎“十艺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实施对济南西站、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主要道路、窗口单位、城市出入口等区域周边的景观打造和环境提升,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塑造崭新的城市形象。

优化产业规划力争再赚一座城市

李继民说,槐荫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制定产业政策,把高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努力把西部新城打造成新的金融中心、文化中心、旅游中心、物流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会展中心和总部经济聚集区,把槐荫区打造成经济强区、现代新区、文化名区、宜居美区。

实施全面的产业规划。在“造城”的同时,还要有一个好的产业规划,通过系统的开发建设再赚取一座城市。李继民表示,槐荫当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立足区位优势,明确产业定位,科学调整产业布局,瞄准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努力打造一份符合槐荫实际,又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产业规划。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工业经济方面积极服务,做大做强二机床、轨道交通、九阳、重汽特种车等骨干企业,积极扶持山东天岳公司总投资11亿元的LED晶体项目一期试验基地建设,抓好总投资约60亿元的华润山东医药物流中心等8个工业项目建设;在服务业方面,推进西站片区金融后台服务区、省委党校东片区等金融产业项目建设和以泉城软件园为主体的信息服务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以省会文化艺术中心、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传媒大厦等文化项目建设,推动世纪金榜有限公司上市。加快连城国际、恒大CBD等12个商业商务项目建设,带动高端商务业的培育和发展。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槐荫发展的蓝图越来越清晰——— 以总部经济、高端服务业、文化产业、金融会展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努力在引入总部型企业方面实现新突破。重点引入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等影响力大、能够持续拉动经济增长的项目。

不回避“短板”培育城市新亮点

高铁通车、机场搬迁、“十艺节”筹办……近年来,槐荫区紧紧抓住重大发展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区域面貌发生重大变化,为全区在新起点上加快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矗“与此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在工作中还存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面对记者,李继民

毫不避讳槐荫的“短板”——— 区域经济总量小;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相对滞后,老城区发展空间、发展速度和形象品质距离省会现代化城区还存在差距;重点项目落地难、开工慢的问题比较突出,城市管理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社会管理仍需进一步创新,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欠账较多;发展环境尚需进一步优化,有些干部服务意识有待加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还需进一步提升。

李继民说,在工作推进中,我们还面临着许许多多的困难、矛盾和难题。比如征地拆迁难、招商引资难、项目推进难、维稳压力大等,“这些矛盾和难题躲不开、绕不过,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探索解决的办法,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促发展、出实绩。”

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形势催人奋进。李继民说:“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围绕西部新城建设靓丽槐荫。相信今后5至10年,西部新城将成为济南市的新亮点和经济增长极。”

相关专题: 济南槐荫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李继民 十艺节 槐荫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