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孤岛槐林】之诗歌朗诵


来源:孤岛镇文化服务中心供稿

五月孤岛,槐花飘香;万亩槐林,诗意盎然。 一棵棵葳蕤参天的槐树迎风而立,在孤岛小镇东北部营造出了这片幽静天然的避暑浓荫;万亩槐花开了,五月的风穿林而过,携了满身的香气,邀来四方文朋诗友。槐林又

五月孤岛,槐花飘香;万亩槐林,诗意盎然。

一棵棵葳蕤参天的槐树迎风而立,在孤岛小镇东北部营造出了这片幽静天然的避暑浓荫;万亩槐花开了,五月的风穿林而过,携了满身的香气,邀来四方文朋诗友。槐林又迎来了一个撷花赋诗、品茗吟对的好时节。

万亩槐林中举行了“孤岛芳菲”诗词朗诵会,百余名作家、诗人相聚孤岛,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朗诵作品中共叙槐香浓情,品味诗词芬芳。

诗词朗诵会上品味槐林精神

“十万亩槐林,加上十万亩沙土,再加上十万亩阳光、十万匹军马、十万吨海水,就是我的大孤岛……”当动听的女声朗诵诗人马行的散文诗《大孤岛》时,文朋诗友们陶醉了。

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许晨即席作诗一首,赞赏“槐林深处好风光”。胜利油田诗词学会副秘书长、76岁高龄的翟锡林带来了他的8首诗词和3副楹联作品,这是老先生专为槐花节挥笔写就的。此次“孤岛芳菲”诗词朗诵会有全省200多名诗人、作家参加,由山东文学杂志社、东营日报社、河口区委宣传部主办,东营市作家协会、济军生产基地三团、河口区文联、河口区旅游局、孤岛镇人民政府承办,东营市楹联协会、胜利油田诗词学会、孤岛采油厂文联协办。此前,主办方面向社会发出了槐花节诗词楹联作品征集启事,仅15天便收到全省200多名创作者的踊跃来稿,这批优秀作品被集结成《槐香之约》一书出版。

黄河口文学创作基地隆重揭牌

在去年的“走进孤岛相约槐林”朗诵会上,还举行了黄河口(孤岛)文学创作基地、黄河口(孤岛)新文学创意研究院揭牌仪式。

“这样世外桃源般的美景,文化休闲的胜地,恐怕全国也难找到几个。”68岁的诗人张永亭感叹。多年来,孤岛旅游文化资源的开发带动了这里的精神文化发展,一大批新的文化阵地相继诞生——这里成立了胜利油田管理局第一个文学艺术联合会,创办了第一部文学刊物《孤岛文苑》,成立了黄河口书画院,建立了山东省作家生活基地,先后成功组织了全国散文大赛、槐花笔会、百名作家进孤岛等文化活动……

黄河口(孤岛)文学创作基地和黄河口(孤岛)新文学创意研究院落成后,万亩槐林的文学创作氛围将越发浓厚。天然美景,深厚的槐林精神、老马场精神和石油人精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都使万亩槐林成为激发灵感的文学基地,成为诗文爱好者的创作天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槐香浓情 诗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