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提质增效“转调创” 提升经济含金量


来源:齐鲁网

编者按:山东省十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不断增创发展的新优势。”山东正处于由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如何做好“转调创”文章,发挥企业创新优势,加快工业

编者按:山东省十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不断增创发展的新优势。”山东正处于由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如何做好“转调创”文章,发挥企业创新优势,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走活经济发展这盘棋,齐鲁网特别策划推出“转调创·大家谈”系列评论,共同探索山东经济转型跨越之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济南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具有本地特色的发展思路,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重工作实效,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深入开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步伐。(4月26日齐鲁网)

2010年,山东十次党代会做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不断增创发展的新优势”的战略部署,全省上下群策群力,积极投身“转调创”实践,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都有了较快增长,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成果明显,民生保障得到改善。这次观摩大会既是一次全面总结,也是一次交流互动,更擂响了提质增效再出发、谱写美丽中国山东篇章的战鼓。

党的十八大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出新的部署,习总书记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的美好愿景,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新的形势和要求面前,需要有新的行政理念、新的发展思路和新的追求高度,姜异康书记提出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进一步推进“转调创”,无疑体现了山东决策层与时俱进谋发展的新定位。

转方式、调结构、创优势,显然是山东省从自身实际出发做出的科学决断,是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山东模式。如今明确提出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实际上就是强调从又快又好转向又好又快,追求有质量、高质量的发展,实现有效率、高效益的增长。而要做到这些,就要按照姜书记提出的突出重点、强化导向、科技引领、改进作风等五点要求,观念转变到位,规划调整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正如代省长郭树清指出,山东经济发展虽然存在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能力不强、民营经济差距较大、质量和效益有待提高等差距,但也具有资源比较丰富、实体经济基础扎实、区域发展协调等优势。因此,进一步推进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的“转调创”,就要增强发展自信,发扬实干精神,优化资源配置、区域优势互补、创新实践互动,进而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率先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专题: 郭树清履职山东百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经济 转调创 郭树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