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析“余额宝”的秘密


来源:新华网

“让货币基金走进千家万户”是基金公司梦寐以求的梦想,但却一直没能实现。最近,一个标志性的名词“余额宝”跳入人们的眼帘,许多人还没明白什么是“余额宝”的时候就被其所谓的高收益蒙蔽,稀里糊涂就投了进去。可

“让货币基金走进千家万户”是基金公司梦寐以求的梦想,但却一直没能实现。最近,一个标志性的名词“余额宝”跳入人们的眼帘,许多人还没明白什么是“余额宝”的时候就被其所谓的高收益蒙蔽,稀里糊涂就投了进去。可当其收益持续下降,并不理想时,人们才真正关心起它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其收益到底来源于哪里?

据业内人士透露:余额宝之所以能有收益,是因为背后有天弘增利宝这个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基本没有风险,是因为该资金只允许在货币市场进行一年期以内的交易,都是风险非常非常低的产品。利率可以看成资金的价格,当货币市场上的资金很宽松,那么利率就会下跌;当货币市场上的资金很紧张,那么利率就会上涨。归根到底,余额宝的收益高低是市场竞争的结果。这样一说,大家就会明白了,余额宝投入的就是货币基金,可如何看待货币基金的收益?不要被其忽上忽下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迷惑,该指标是用过去七天的每日万份收益加总后进行年化的折算,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指标,并不等于一年内可以真实达到的水平。而货币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来估算基金资产,在卖出部分债券时如果债券市价高于成本,基金收益率就会暂时走高。

因此,深谙货币基金奥秘的投资者,不管将来投资哪里,在筛选货币基金时并不要看重7日年化收益率,而是盯准每日万份收益,这样才能获得相对更高的收益。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五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余额 货币基金 收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