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东岳庙会传统文化项目占三分之二


来源:中华泰山网

”陈建东说,比如臭豆腐,在庙会开始之前,协会工作人员提前在泰安找好冷库,从台湾将臭豆腐原材料密封好后,空运到济南。今日是“三月十五”,大批的香客将上山为泰山老奶奶祝寿,市民出行还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吧。

原标题:泰安东岳庙会今10时开幕 传统文化项目占三分之二

周末有没有去逛逛台湾美食节?哪种美味最对你的胃口?从今日开始,东岳庙会正式拉开帷幕,多样活动种种精彩。

台湾美食节已于12日开始,截止到本月20日,市民在岱庙周边能吃到满是诱惑的美食。台湾光彩协会会长陈建东介绍,台湾小吃很有名,现在想将这一特色往各地推广。据介绍,台湾很多小吃店也想来泰安推广,但推广瓶颈是不知道什么样的小吃更受市民欢迎。像北方人习惯吃馒头,南方人喜欢吃米饭,所以将台湾的小吃带进泰安,还要先筛选一番。

“除了选择一些适合泰安口味的小吃,由于对小吃食材要求较高,而工具有限,所以选择了一些大众化口味的小吃。”陈建东说,比如臭豆腐,在庙会开始之前,协会工作人员提前在泰安找好冷库,从台湾将臭豆腐原材料密封好后,空运到济南。“食材空运到济南,我们就抓紧从济南接货到泰安冷库,从而确保让市民吃上最新鲜的臭豆腐。”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吃到台湾口味臭豆腐,还有帝王蟹、大肠包小肠等美食,那么这些台湾小吃又有何特色呢?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台湾小吃之所以出名,主要还是与制作方法独特有关。“看这款‘大肠包小肠’,外面是糯米做成的灌肠,里面是肉肠。”工作人员说,肉肠的制作很讲究,锅底铺上一层石头,从而减少煎肉肠的烧焦味。台湾小吃还有啥特色?市民亲自去品尝一下吧。

据了解,“2014泰山东岳庙会暨海峡两岸民俗文化周、韩国信众泰山行”将在4月14日至20日举办,主会场为岱庙,而在14日上午10时,将在岱庙天贶殿举行简洁又不失隆重的开幕式。

庙会文化展、泰山石敢当信仰文化展、茶道香道表演、古琴古筝演奏、非遗项目表演、传统手工艺展示、传统戏曲等体现介绍传统文化的项目占到了三分之二,更好地诠释了传统庙会的文化内涵。另外,今日是“三月十五”,大批的香客将上山为泰山老奶奶祝寿,市民出行还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吧。

相关专题: 泰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琦]

标签:泰山东岳庙会 传统戏曲 传统手工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