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蚵仔煎牛肉干 2014泰山东岳庙会浓浓台湾味


来源:华夏经纬网

原标题:蚵仔煎牛肉干 2014泰山东岳庙会浓浓台湾味 4月1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4泰山东岳庙会昨天在山东省泰安市启动,来自台湾地区多个县市的东岳庙信众、苗栗泰安乡乡长及乡民代表逾百人搭机前来

原标题:蚵仔煎牛肉干 2014泰山东岳庙会浓浓台湾味

4月1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4泰山东岳庙会昨天在山东省泰安市启动,来自台湾地区多个县市的东岳庙信众、苗栗泰安乡乡长及乡民代表逾百人搭机前来参加。

据报道,在东岳庙会启动仪式上,国台办也正式授牌泰安市做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并且从4月14日至4月20日推出海峡两岸民俗文化周,包括台湾美食节、台湾农特产品展售会等一系列活动,使得今年泰安的东岳庙会呈现一股浓浓的台湾味。

泰山东岳为大陆五岳之首,泰山脚下供奉东岳大帝及碧霞元君的泰安市岱庙有上千年历史,源远流长、影响深远,也是各地东岳庙的源头。

今年前来参加东岳庙会的海峡两岸贵宾包括:国台办交流局长程金中、山东省统战部长颜世元、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泰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启东、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台湾苗栗泰安乡长柯武勇、台南市议员李文俊等人。

在信众方面,包括:台湾宜兰、彰化、屏东、台南善化、高雄等地的东岳庙;以及大陆陕西西安、山西临汾、陵川、浙江杭州、平阳、河南新乡、福建莆田等地的东岳庙,都推派信众代表前来参加山东泰安的东岳庙会。此外,还有韩国供奉东岳大帝的信众代表前来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苗栗泰安乡由于与山东泰安市同名,两个地方政府多年来已经建立友好关系,所以今年苗栗泰安乡乡长柯武勇特别组团前来参加,并且还有泰安乡的泰雅族上台表演民族舞蹈,赢得全场喝采。

今年泰安东岳庙会特别邀请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组织全台各地小吃美食前来举办台湾美食节,包括:蚵仔煎、大肠包小肠、台式牛排、烤秋刀鱼、沙茶拌面、干贝烧、沙茶鱿鱼、花枝丸、原住民烤肉、一口肠、大虾棒、帝王蟹等各种台湾小吃,在庙会现场大受民众欢迎。

另外,东岳庙会现场的台湾农特产品展销会,也提供台盐生技的牙膏、洗发精、手工皂、台湾牛肉干、橄榄、面膜、鱼子酱、牛轧糖、黑糖棒棒糖、八仙果、枇杷干、五谷杂粮等供民众选购。

相关专题: 泰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琦]

标签:东岳庙会 台湾 泰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