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县居民医保系统顺利切换完成


来源:凤凰网山东东营频道

今年广饶县顺利完成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切换升级工程,将居民医保业务全部切换至地纬核心平台系统,极大简化了群众就诊报销流程,解决了异地住院报销难度大的问题。 “以前去外地住院需要复印好多住院材料回咱乡镇报

今年广饶县顺利完成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切换升级工程,将居民医保业务全部切换至地纬核心平台系统,极大简化了群众就诊报销流程,解决了异地住院报销难度大的问题。

“以前去外地住院需要复印好多住院材料回咱乡镇报销,一个多月才能报销出来,现在能联网直报了,出院拿到钱才几分钟,报销手续方便多啦”。今年年初,广饶李鹊镇王大娘因为脑动脉硬化到山东省立医院住院,共花费医药费11699元,出院后在医院联网直接报销6300多元,成为广饶县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切换后第一个享受便捷服务的患者。

该系统以市级平台为基础,扩展性强,信息准确性高,异地联网结算医院多。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广饶人社局先后投入专项资金27万余元,与联通、华为、地纬、和宁等公司深度合作,接入专用光纤10条,购置专业网络安全设备确保业务安全,并到全县所有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进行安装调试和开展培训工作。

新系统自2014年1月1日起投入使用以来,广饶县居民医保重复参保、重复报销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同时,新系统与省立医院、齐鲁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等全省100余家大型医院建立住院联网结算合作协议,广饶县患者在省内异地住院实现联网直报,解决了外地住院报销手续繁琐的问题。

相关新闻:

标签:广饶县 居民 系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