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县“双轮驱动”打造新型工业体系


来源:凤凰网山东东营频道

12月5日,走进山东艾赛特车轮有限公司,新建设的办公楼和生产车间已经整体完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即将上马600万套/年轻量化无内胎车轮项目,现在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再过几天就能投产运行了。”轻量

12月5日,走进山东艾赛特车轮有限公司,新建设的办公楼和生产车间已经整体完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即将上马600万套/年轻量化无内胎车轮项目,现在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再过几天就能投产运行了。”轻量化无内胎车轮是该公司在原有轮胎生产线基础上引入的新项目,具有重量轻、耐磨性强等优点,成为公司产品升级的重量级砝码。

为了让更多企业像艾赛特车轮一样在转调中强筋壮骨,广饶县实施了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型战略产业培植“双轮驱动”战略。支持企业围绕行业前沿、尖端技术,新上一批高端项目和产业链项目,改造提升造纸、橡胶轮胎等传统产业,总投资345亿元的28个传统产业提升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新技术正在改造着广饶县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鼓励县内企业转型,今年启动了投资132亿元的19个新兴产业建设,快速膨胀了新兴产业规模。

“链式项目”加速产业聚集。今年广饶县围绕完善橡胶轮胎、化工等产业集群和构建新型工业体系,引导企业在产业链上投资建设项目,壮大产业集群,发挥产业集群的“蝴蝶效应”,吸引产业链项目“落地生产”。环保型轮胎为中一橡胶有限公司在轮胎行业中开辟了一条新销路。“我公司开发了一个新型配方,满足欧洲标签化,环保型轮胎集节油、减少噪音污染、防滑于一体,上市后订单源源不断。”东营中一橡胶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魏进斌说,“今年,公司还上马了8000万平方米/年高等级、高性能输送带项目,更好地完善产业链条。”像中一橡胶一样,越来越多的企业形成了自己完整的产业链条,不同的产业链条相互交织,在新型工业框架上演绎“群龙共舞”。

为突出工业转型发展的政策导向,该县还列支专项引导资金,加快产业集聚,引导企业加大产业延伸、产业升级投入,推出了一批具有较强带动力的基地型、龙头型、科技型项目。该县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用好用活专家型人才库,今年已有31家企业围绕引进专家培养企业技术队伍,加强了企业自身技术创新和应用能力。企业研发平台、行业研发平台、政产学研平台的建设,对人才、技术等科技要素在县域的转化实施起到了重要的集聚作用。同时,启动实施了自主创新、品牌培育、企业上市“三个攻坚计划”,分别配套了一系列激励政策和专项扶持办法,推动产业向高端、高质方向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广饶县 新型工业体系 双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