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 东明跨越发展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东明:“双轮驱动”实现“跨越发展梦”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7日电(记者 王恩标) 7月初的山东省东明县,生机盎然,万木葱茏。在每个大项目建设现场、城建开发工地,处处涌动着科学发展、跨越赶

原标题:山东东明:“双轮驱动”实现“跨越发展梦”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7日电(记者 王恩标)  7月初的山东省东明县,生机盎然,万木葱茏。在每个大项目建设现场、城建开发工地,处处涌动着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热潮。今年以来,东明县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今年以来,东明县委、县政府把“产业兴县”作为第一发展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紧紧抓住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列为海洋石化深加工基地战略机遇,围绕打造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合成橡胶、合成纤维三大基地,配套延伸炼化一体化、液化气综合利用、芳烃三大产业链。以县海洋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大园区为载体,开展产业招商、企业招商、项目招商、资源招商。积极推进石化集团、玉皇化工、洪业化工、兆邦化工等骨干企业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的强强联合。据统计,1-4月份,东明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37%。

严格落实县级领导挂包重点项目责任制和“一线工作法”,全力推动大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大发展、大跨越。东明石化集团投资120亿元的300万吨重质油综合利用等项目达产达效;玉皇化工集团投资10亿元的10万吨丁二烯等项目竣工投产;鲁能菏泽电缆公司投资16亿元的稀土高铁铝合金电缆等项目开工建设;玉皇化工集团投资40亿元的300万吨渣油加氢等项目稳步推进,形成了“投产达效一批、建成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策划储备一批”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大项目建设格局。全县共组织实施过亿元工业项目43个,计划总投资489亿元。

在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的同时,东明县以开展“城市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总抓手,坚持“以房产开发推进旧城改造、以新区建设拓展城市空间、以规范管理提高城市品位、以重点镇建设统筹城乡发展”为主线,加压奋进,奖优罚劣,城镇化建设呈现出阔步前行的良好势头。全县实施房产开发项目33个,规划建筑面积87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15亿元。

为建立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城市格局,东明县启动了“百万绿化工程”和“万盏亮化工程”。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资1.2亿元,实施了站前路、鲲鹏路等10大骨干道路及万福河长廊二期、五里河景观绿化工程,完成绿化96万平方米。投资1.1亿元,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城区所有主次干道亮化改造,现已安装完成站前路、梦蝶路、城北路等路灯2000盏。确立“西优东待、南跨北进;老城提升、新区优化”的发展设想,不断拓展城市空间。在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城市定位的驱动下,以“水清、地绿、园美、天蓝”为主题,以“优、精、巧、新”为切入点,形成“城在绿中、绿在水中、人在园中”的生态园林城市风貌,努力实现东明“跨越发展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东明 城镇 工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