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商务区建设打造广饶经济发展新高地


来源:广饶信息网

原标题:金融商务区建设打造广饶经济发展新高地 金融商务区,是指集中大量金融、商业、贸易、信息及中介服务机构,拥有大量商务办公、酒店、公寓等配套设施,具备完善的市政交通与通讯条件,便于现代商务活动的场所

原标题:金融商务区建设打造广饶经济发展新高地

金融商务区

金融商务区,是指集中大量金融、商业、贸易、信息及中介服务机构,拥有大量商务办公、酒店、公寓等配套设施,具备完善的市政交通与通讯条件,便于现代商务活动的场所。规划建设中的广饶金融商务区位于迎宾路以北,正安路以西,占地1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分一期和二期两个阶段:一期工程包括恒丰大厦AB座、贝特尔商务办公楼等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二期工程已经与圣光化工、瑞特化工等相关企业确定了开发建设意向。

据初步规划,建成后的金融商务区内,将突出金融、商务两大主导功能,兼有酒店、住宅等服务功能,规划建设写字楼、公寓、酒店、商业地产等项目,它将以极大的包容量完整地纳入现代金融市场及相关产业所涉及的全部职能并多方面为广饶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金融商务区的建立,有助于接纳来自于国内外的服务、贸易、金融、证券、商务等行业的投资,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有利于中心城市功能完善和城市形态布局的改善。

二、引导金融机构向金融集群产业发展,并形成金融产业氛围,并为发展多元化融资方式创造条件。形成有利于银行、证券、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聚集的良性发展格局,并借机形成一流的硬环境和软环境,最终,通过自身的不断完善,实现金融业与其他产业相互渗透、相互促进,使金融机构和实体产业形成良性互动发展。

三、促进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世界上很多城市,基本上都是通过发展金融商务区来带动发展现代服务业。金融商务区建成后必将带来了密集的人流、物流和强劲的消费能力而这些都为发展现代服务业带来契机。

四、带动就业大幅增长。城市的商务区,往往是城市功能的核心区,也是城市经济、文化、科技资源高度密集,人流、资金流、信息流高度集中的地区。随着金融商务区的建成,大批银行、证券、保险等相关企业的入住,对人才的需求提出更高要求。大量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的到来必定会成为广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广饶金融商务区的建设对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带动经济新增长,提升城市形象发挥积极作用,也必将成为广饶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王海滨张子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金融商务 经济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