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做好与京津冀对接文章 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德州做好与京津冀对接文章 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齐鲁网10月15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德州市作为全省"一圈一带"战略的全区域覆盖区,积极谋划与省城济南、京津冀的产业

原标题:德州做好与京津冀对接文章 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齐鲁网10月15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德州市作为全省"一圈一带"战略的全区域覆盖区,积极谋划与省城济南、京津冀的产业对接文章,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构建新时代发展大格局。

这里是济南入驻禹城的企业山东宝世达特种电缆有限公司,现在企业正在压茬建设特种电缆项目的二期、三期工程,在明年年底投产后,企业年销售收入将达到60亿元。

依托于便捷的交通、较低的土地用工成本,德州吸引了众多的济南企业落户。在禹城高新区,就有一半的企业来自济南,为当地贡献了过亿元的税收。

禹城市发改局局长刘开明:"我们将用好'一圈一带'规划出台的优惠政策,以要素市场一体化为突破,激活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集中建设一批高端、高质、高效的产业化项目,力争三年内产业投入达到600亿元以上,全力实现新兴产业的跨越发展。"

像禹城一样,德州市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对"一圈一带"加快对接、积极融入,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新能源产业集群基地。同时,德州全市150多家企业还与京津冀关联企业结成伙伴关系,在原有现代产业的基础上,借助"一圈一带",顺势而为乘势而起,全力达到产业发展新高地。

德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滕双兴:"下一步的推进中,重点是三个方面,第一就是求量,就是膨胀总量,特别注重本土企业膨胀壮大;第二要求质,就是要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延伸产业链、价值链和财税链;第三是求特,德州很多产业规模不大,但很有特色,对于这些产业要继续走特色化、集群化和品牌化的路子,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做精做细。"

到2020年,德州全市地方生产总值力争突破7000亿元,年均增长12%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力争突破500亿元,年均增长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产业 德州 对接文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