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县绿色养殖唱响“生态曲”


来源:山东畜牧网

原标题:广饶县绿色养殖唱响“生态曲” 炎炎夏日,走进广饶县大王镇绿源养猪场,只见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育肥猪懒洋洋的或卧或食,却闻不到一点臭味。走近一看,才发现该养殖场的猪舍与普通猪舍有着明显的区别,猪舍内

原标题:广饶县绿色养殖唱响“生态曲”

炎炎夏日,走进广饶县大王镇绿源养猪场,只见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育肥猪懒洋洋的或卧或食,却闻不到一点臭味。走近一看,才发现该养殖场的猪舍与普通猪舍有着明显的区别,猪舍内有一块80至100公分的发酵床,填有谷壳、锯末、猪粪和菌种等发酵物料,上面铺了10公分的稻壳。

“这就是俺的养猪秘诀!这叫微生态发酵床,猪所排出的粪尿经过发酵床上的微生物发酵迅速降解、消化,既节约饲料又卫生、干净,这种方式养出的猪可是‘绿色猪’,市场上很抢手,价格比平常的猪还贵着不少呢!”养殖员赵通自豪地介绍说。

广饶县坚持发展与治理并重、生产与生态兼顾的发展理念,重点在生态化养殖上做文章,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规范管理,加大宣传和典型培育力度,指导农户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加强生态养殖小区建设和养殖基地项目推进,生态养殖得到了较快发展。 

在发展生态养殖过程中,广饶县提倡进行清洁生产,推广生态循环养猪、“三改两分再利用”等新技术,实现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无害化、生态化和资源化。同时,全面推行“养殖场(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依托畜禽专业大户、经营能人的养殖优势,最大程度提高养殖户的积极性和生产效益。目前,全县涌现出养殖大户1700多户,发展畜禽专业合作社112个,规模化畜禽养殖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 (孙秀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生态 广饶县 畜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