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特色农产品亮相第二届农交会 唱响绿色品牌


来源:聊城日报

“这次看了聊城农产品展览,感觉准备得比较充分,产品数量也很多,而且产品档次、品种、规模、水平都不错,在整个展会当中也是非常有地位、有影响的,说明了聊城这几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全市新增“三品”认证59个,新申报“三品”产品103个,新申请地理标志产品10个、区域公用品牌6个,特别是地理标志农产品和绿色食品,新申报数量分别居全省第2位、第3位。

原标题:聊城唱响绿色品牌 特色农产品登上国际化展台

本报讯 “这次看了聊城农产品展览,感觉准备得比较充分,产品数量也很多,而且产品档次、品种、规模、水平都不错,在整个展会当中也是非常有地位、有影响的,说明了聊城这几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希望进一步努力,能够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取得更大的优势,有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来参与市场竞争,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社会发展。”10月18日,第二届中国山东(济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副省长赵润田在聊城展区现场视察,在实地查看聊城21家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展台后,对近年来聊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的成就给予了积极肯定。

“参加农交会的都是聊城的龙头企业和拳头产业,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丁马甲鱼是中国水产品第一个A级绿色食品,有相当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中国蔬菜第一县’莘县燕店绿博园瓜果蔬菜合作社的特色西瓜、香瓜、辣椒等都是绿色纯天然无公害产品。”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率领由全市筛选出的21家市级及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参展,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6家、市级9家、合作社4家。这些企业的参展产品都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或当地名、特、优等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充分展示了全市农业品牌引领发展、创新推动进步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聊城市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计划,加快农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实施“农业龙头带动”战略,全力开展“抓、带、增”活动,促进了聊城农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今年全市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608家,总数达到了6893家,实现了“一村一社”全覆盖。农业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迅速发展,分别达到1653家和396家。到9月底,全市新增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龙头企业12家,新增资过亿元的项目12个,过5000万元的项目4个。全市新增“三品”认证59个,新申报“三品”产品103个,新申请地理标志产品10个、区域公用品牌6个,特别是地理标志农产品和绿色食品,新申报数量分别居全省第2位、第3位。

相关专题:第二届中国山东(济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地理标志产品 绿色品牌 三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