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盐化集团非盐经济异军突起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广饶盐化集团非盐经济异军突起 2012年3月31日,广饶盐化集团精制盐厂包装车间的工人们正在忙碌的包装沐浴盐、洗菜盐和电热敷盐,因为近期将为济宁市盐业公司供应7100箱多品种盐。广饶盐化集团在

原标题:广饶盐化集团非盐经济异军突起

2012年3月31日,广饶盐化集团精制盐厂包装车间的工人们正在忙碌的包装沐浴盐、洗菜盐和电热敷盐,因为近期将为济宁市盐业公司供应7100箱多品种盐。广饶盐化集团在生产经营上,实行“优化主体,延伸两极”的战略,即做优做强盐化业务主体,着重延伸化工项目开发和非盐产业发展两个增长极。非盐经济异军突起,经济效益凸显。

广饶盐化集团是一个有着50多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现有职工721人,总资产3.58亿元,拥有盐田生产面积35.5万公亩。主要产品有原盐、各类加工盐、溴素、溴化环氧树脂、片碱等,另外还有建筑安装、餐饮服务等多种经营项目。近年来,该集团着眼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膨胀企业经济总量,从2006年开始,先后投资7000多万元对生产区域内的闲置面积进行了盐田配套建设,对盐化生产设施进行技术改造,新建成高标盐田5.7万公亩,使盐化产能大幅度提升,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在做优做强盐化业务主体的同时,着力发展非盐经济。

2011年,该集团把非盐产业发展作为重点突破的一个方面,主要是对建筑业着力进行培植和推进,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建安公司顺利完成了2010年承揽的各项跨年度工程。现河采油厂地下停车场、广饶开发区同悦花园住宅楼等工程先后完成,盐区住宅楼建成交付并已售出13套。二是实现了建安公司建筑资质升级。3月份,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对企业注册资本及净资产的要求,总公司为建安公司注入资本金1596万元,启动了资质升级工作。建安公司于4月份提出申请,经县、市、省建筑工程管理部门逐级审核,11月初成功晋升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建安公司承揽工程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三是承揽外部建筑工程实现重大进展。2011年先后承揽了牛庄新城家园、广饶康居花园二期、东营利丰小区住宅楼以及广饶斗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较大建筑工程,承揽工程总面积9万多平方米,总造价7000万元。目前,各项工程施工进展顺利,而且通过开展创建市级、省级安全文明工地和省级“金州杯”创优工程活动,在外部建筑市场上树立了良好形象。四是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建安公司为抓好施工管理,对内部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组建了4个项目部,制订了物料供应、工程成本核算、安全生产、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施工中严格现场管理和质量监督,努力提高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总体管理水平有了大的提升。五是整体实力持续增强。建安公司先后筹资100多万元购置了翻斗车、铲车、塔吊等生产施工车辆和机械设备,并通过聘请专业施工管理人员、加快内部人才培养,满足建筑业务扩展的需要,使建筑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10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建安公司承建的县政府保障房工程——康居花园二期工地进行视察,对工程质量、施工进度、现场管理等给予了高度评价。2011年,建安公司共完成建筑业收入5548万元,取得了显著效益,在集团总收入中所占的比重进一步增大。广饶盐化集团发展的基础更坚实了,路子更宽了,为今后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条件。(尹文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广饶盐化集团 经济 建安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