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东营广饶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广阔富饶齐国地,乐业安居孙武乡。作为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县,近年来,广饶县充分挖掘和利用县内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孙子文化、吕剧文化、红色文化三大品牌,以特

原标题:东营广饶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广阔富饶齐国地,乐业安居孙武乡。作为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县,近年来,广饶县充分挖掘和利用县内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孙子文化、吕剧文化、红色文化三大品牌,以特色品牌文化激活文化软实力。

弘扬孙子“智”文化。自2005年以来,该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节,向中外友人充分展示了博大精深的孙子“智”文化,每届都吸引国内各级党政领导、政要和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2000多人参与其中,共同推动孙子兵法思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方面的研究和应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同时,坚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开发建设集供水、景观、文化、生态功能于一体的孙子文化旅游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省外游客、海外友人慕名而来。

壮大吕剧“戏”文化。这个县大力弘扬吕剧文化,积极实施以吕剧创作为重点的“文艺精品工程”,投资3000万元建成山东吕剧博物院、东营市历史博物馆综合大楼和多功能吕剧排练厅。近年来,共创作优秀吕剧作品200余部,其中《三春柳》、《老乐醉酒》、《潮涌黄河口》等作品获全省“精品工程奖”;《马书记上任》、《乡韵》等十余部吕剧作品获得了二十余项省级以上奖励。先后成功承办了第三届和第五届中国戏曲红梅荟萃大赛,在全国范围内扩大了吕剧之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传承革命“红”文化。作为全国最早成立农村党支部的地区之一,广饶刘集后村流传和保存了我国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该县以刘集支部保存的全国最早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原型素材,拍摄制作了大型电视连续剧《宣言》。投资700万元,建设全国第一个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的纪念馆,同时,建成了张太恒上将纪念馆,修复清河地委旧址,增添了该县红色旅游项目的新亮点。(马庆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文化 品牌 广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