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广饶:做好“一村一品”文章 走特色农业之路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东营广饶:做好“一村一品”文章 走特色农业之路 齐鲁网1月5日讯(通讯员 李玉梅)广饶县积极引导农民走特色化农业道路,重点发展蔬菜、棉花、食用菌、草莓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打造特色鲜明、优

原标题:东营广饶:做好“一村一品”文章 走特色农业之路

齐鲁网1月5日讯(通讯员 李玉梅)广饶县积极引导农民走特色化农业道路,重点发展蔬菜、棉花、食用菌、草莓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专业村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广饶县大码头镇瞄准食用菌这一特色产业,重点建设了以央四村为中心的食用菌生产基地,涌现出了一大批食用菌种植大户,发展平菇、香菇、金针菇等10多个品种,全镇年产鲜菇达500多万斤。央四村的食用菌种植户徐好亮向记者介绍,他种植食用菌已经20年了,现在发展到6个大棚,虽然辛苦一点,但每年的收入也很可观,能收入到10万块钱,心里非常高兴。

而稻庄镇则做大做强草莓特色产业,围绕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特色化,成立草莓科研所,建立示范种植基地,培育重点专业户,引进高产优质新品种,草莓种植面积发展到5600亩,年产量达到7000吨。“以前我们村种草莓形不成片,都是各户经营,现在都形成规模了,产量也高了,效益也好了,合作社也充分发挥它的作用,现在各户一亩地能达到3-4万元的经济效益,比原来可以说是翻了两番。”谈起逐年扩大的草莓种植基地的规模和不断攀升的经济效益,稻庄镇兴达草莓种植基地负责人徐宝华高兴地合不拢嘴。

有特色就有市场,有特色就能增收。广饶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突出发展蔬菜、棉花、食用菌、草莓等优势产业,涌现出了一批主导产业突出、标准化程度高、持续发展能力强、带动农民增收效果显著、主导产品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专业村镇。目前,全县共拥有花官镇(大蒜、肉鸡、食用菌)、大码头镇(食用菌)两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和稻庄镇(草莓)一个全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特色 一村 东营广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