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暴雨引发滑坡致3人亡 网友直呼长沙也能"看海"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湖南暴雨引发滑坡致3人亡首个城市内涝预警拉响 6日起,一场强降水携雷电席卷湖南大部,多地出现暴雨。强降水导致益阳赫山、长沙宁乡分别发生山体滑坡,共造成3人死亡。预计今(8日)明天,降水仍将持续

原标题:湖南暴雨引发滑坡致3人亡首个城市内涝预警拉响

6日起,一场强降水携雷电席卷湖南大部,多地出现暴雨。强降水导致益阳赫山、长沙宁乡分别发生山体滑坡,共造成3人死亡。预计今(8日)明天,降水仍将持续,各地需加强防范可能出现的强降水、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7日晚,长沙一汽车被垮塌的护坡石块砸中

实况显示,7日08时至8日08时,湖南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7.7毫米,强降水主要分布在岳阳、长沙、娄底西部、永州等地,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岳阳平江,24小时降雨量为145.5毫米。

肆虐的强降水导致益阳市赫山区、长沙市宁乡县分别发生山体滑坡,造成3人死亡,一栋民房被毁。此外,强降水还致使湖南多个城市出现内涝,交通瘫痪。在省会长沙,内涝严重,一些路段变成“大运河”,网友直呼长沙也能“看海”。

据统计,截至8日9时,长沙、娄底、岳阳、常德4市8个县(区)16.5万人受灾,近1600人紧急转移安置或其他需紧急生活救助;近300间房屋倒塌,近2000间不同程度受损;农作物受灾面积14千公顷,其中绝收7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800余万元。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湖南省气象局7日拉响了今年首个城市内涝预警,晚间,又接连发布了暴雨橙色、红色预警,提醒各地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各种影响。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连续性暴雨天气过程仍将持续。今天,除湘东南外,省内其他地区都有强降水,局地暴雨;9日湘中及以南地区强降雨集中,局地暴雨;10日雨势将整体减弱。

5月开始,湖南将进入主汛期,强降水增多,各地需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相关专题: 城市内涝  

相关新闻:

标签:暴雨 湖南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