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国街道做好“四篇”文章推进生态文明村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

沾化县富国街道办事处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到处呈现着树木苍翠、花草芬芳、村庄靓丽整洁的新街景。 做靓“绿化”文章,建设绿色生态家园。加大村旁、路旁、宅旁、河渠旁“四旁”绿化力度,为街道增添生态之美、

沾化县富国街道办事处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到处呈现着树木苍翠、花草芬芳、村庄靓丽整洁的新街景。

做靓“绿化”文章,建设绿色生态家园。加大村旁、路旁、宅旁、河渠旁“四旁”绿化力度,为街道增添生态之美、现代之韵,给人们带来宜居之感、幸福之情。截至目前,累计栽植白蜡、龙爪槐、香花槐、金叶女贞等各类苗木20余万株,真正做到“村在林中、房在绿中”。

做实“环卫”文章,营造洁净舒心环境。按照“政府组织、政策引导,规划先行、部门联动,多方参与、市场运作,集中整治、注重长效”的原则,将30个村全部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切实加强日常环卫管理,实现了垃圾定期收集清运。

做强“农业”文章,建设生态幸福农庄。以马家村生态农业观光园为依托,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产品和有机农产品,开辟“农业观光”之路,发展绿色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拓宽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

做好“创建”文章,打造优美靓丽乡村。专门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生态文明村创建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生态村建设标准编制了各村建设方案。要求6个村达到“五化”标准,15个村达到“三化”标准,剩余9个村达到“二化”标准,与各村签订了创建工作责任书。并将创建工作列入全办事处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与村干部的奖惩挂钩,严格实行“周调度、月总结、季观摩、半年考核”制度,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富国办供稿)

相关专题: 沾化县生态富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生态 建设 文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