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家书屋成了农民的“聚宝盆”


来源:凤凰网山东

自从建起了农家书屋,学科技、用技术方便多了,养殖中碰到难题,都能从书上找到办法,我们致富的路子更顺畅了。日前,沾化县富国街道田家村王文林边翻阅书本边说,说它是聚宝盆,可一点也不过分。 原来,王文林是村

自从建起了农家书屋,学科技、用技术方便多了,养殖中碰到难题,都能从书上找到办法,我们致富的路子更顺畅了。日前,沾化县富国街道田家村王文林边翻阅书本边说,说它是聚宝盆,可一点也不过分。 

原来,王文林是村里的养鸡大户,他共建了四个鸡舍,以前,他遇到鸡病,往往不知所措,还受过损失;现在通过学习,他学会了常见鸡病的防治,养殖效益大幅提高。目前,日产鸡蛋200-300市斤,一年下来纯收入近二十万元。作为农家书屋的常客,他对科技书籍带来的巨大变化深信不疑。而像他一样的,在富国街道亦不乏其人。 

黑龙村的郭九利借助农家书屋,学会养殖肉鸡,已购置了家庭轿车。宿桥村的养猪大户赵福斌不但经常光顾农家书屋,还自费订阅了大量书刊。崔岭村的瑞祥养牛合作社还把自己的二百多本相关书籍赠送给该村农家书屋。这些农业科技书籍和音像资料,是通过相关部门赠送和办村出资购置的,村民借阅学习,可以开阔眼界,掌握更多的科技致富信息,早一天找到致富路。(富国办供稿)

相关专题: 沾化县生态富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农家书屋 聚宝盆 农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