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国办三条“绿色通道”密切干群关系


来源:凤凰网山东

近年来,富国街道党工委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突出以人为本的原则,积极向党员群众寻计问策,先后开通了三条绿色通道,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既沟通了党群、干群关系,又促进了各项决策的民主和科学,推动了街道各项事业的

近年来,富国街道党工委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突出以人为本的原则,积极向党员群众寻计问策,先后开通了三条绿色通道,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既沟通了党群、干群关系,又促进了各项决策的民主和科学,推动了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 

第一条绿色通道党委议事会。议事会由正副科级干部组成,其主要职责就是代表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工委、办事处重大事项的决策实施民主监督。规定,凡拟定出台的重要决策,都必须通过议事会向全街道机关干部通报情况,由议事会广泛收集正反两面的意见,议事会再召开专题会议,由议事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兼任,听取议事会的反馈后,再提交党委会作最后决策。 

第二条绿色通道是书记信箱。全街道33个村,村村在村务公开栏左侧悬挂书记信箱,开启信箱的钥匙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保管,定期责成专人收集送呈党委书记亲阅。自书记信箱启用以来,已收到各类意见和建议80多条,其中30余条被党委采纳或正在解决。东沙村反映在县城西区建设中,原来的水系被打乱了,群众浇地困难,通过书记信箱,最终在林水会战,疏浚条中级沟,建起了引水设施,使万亩耕地解了渴。 

第三条绿色通道是直言面谈。每周五晚上7点至9点,街道党工委正副书记在办公室里等候每一位愿与他交流思想的干部群众。打破以往汇报工作式的谈话,谈工作可以,拉家常也行,只要有利于工作、学习和生活,什么都可以谈。此举一出,拉近了领导与干部群众的同志关系,根据反映,街道出台了机关干部下村吃喝禁令、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补充规定、周一村主要负责人例会等各项制度。 

第三条绿色通道的相继开通,极大地增强了街道党工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基层组织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党的建设、招商引资、农业结构调整、文教卫生、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均有长足的进步,屡次名列全县科学发展观前茅。(富国办供稿)

相关专题: 沾化县生态富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绿色通道 关系 富国办三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