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结束了 考生最想干啥?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拥抱家长、大声尖叫、一路狂奔……6月9日上午11时,在江西所有高考考点外,一定能看到无数如释重负的笑脸。”  考生肖玉晴说,她很喜欢海边蔚蓝的天空,以及松软的沙滩,高考志愿填完后,她将和要好的高中同学一起去鼓浪屿旅行。

拥抱家长、大声尖叫、一路狂奔……6月9日上午11时,在江西所有高考考点外,一定能看到无数如释重负的笑脸。尤其对于单报本科的考生来说,6月8日下午5时,高考就已经结束了,眼下已经到了狂欢的时刻。

说起最想干的事儿,考生们的想法不一,有的准备看世界杯、有的准备吃大餐和K歌狂欢,有的计划考驾照,还有人打算向“暗恋”的女同学表白, 更多同学只想美美睡一觉。这些五彩斑斓的心愿,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看世界杯比赛一场不落

“高考结束后干什么?当然是看世界杯啊。”考生秦轩是一个足球迷,他说,巴西世界杯的所有比赛,他要一场一场看下来。“高三下学期,我都没怎么踢球,接下来几天,我要好好和兄弟们踢几场球了。”

“我爸也是足球迷,我们已经约好,要买好多鸭脖、啤酒、花生米,一起在家里看世界杯。”考生小万说,高三复习太紧张,5月底的欧冠决赛,妈妈没让他看,现在高考结束了,他一定不能再错过观看世界杯的比赛。

只想美美睡一觉

“高中三年都没有好好休息过,每天早晨不到7点就起床,听到闹钟铃声,心里就有一种恐慌感,我感觉自己最需要的就是休息。”考生小朱说,现在高考结束了,他一定要美美地睡一觉。

“妈妈终于不用再催着我早点起床了,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做,就想狂睡三天。”考生王玲说,她要把高三没睡足的觉补回来。

K歌狂欢+胡吃海喝

“同学已经预订了包间,准备K歌狂欢,好几位老师也会来参加。”学生小陈说,高考考完,他需要释放压抑了很久的心情。

“我要去吃—大—餐,去吃好多好多海鲜!”考生小姜故意一字一顿地说,她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爸妈在高考前2天就已经预订了餐厅,至于吃完大餐后干什么,调皮的小姜笑着说:“还是去吃大餐,我要好好‘腐败’一下。”

和同学一起去外地旅游

考生小李说,高考志愿还没填,接下来这段时间,他会宅在家里看看电视剧,或者到同学家串串门。“高考志愿填完后,我会和同学一起到丽江旅游。”

考生肖玉晴说,她很喜欢海边蔚蓝的天空,以及松软的沙滩,高考志愿填完后,她将和要好的高中同学一起去鼓浪屿旅行。“只和两位同学一起,不带家长。高考以后,我们会到不同的城市读大学,大家很快就要分开了,因此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毕业旅行,如果和爸妈一起就没那种感觉了。”

打短工锻炼自己

考生小冯说,高考结束后,他想去麦当劳或肯德基之类的快餐厅或其他西餐厅做兼职,通过打工丰富自己的经历。“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平时都是学校和家里两点一线,除了和同学交流外,不太习惯和陌生人交往。”小冯说,他希望通过打工,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考生周亮也决定,高考后到表哥开的广告公司打工,“大学不仅有学习,还要参加很多社团活动,我觉得提前与社会对接一下,多学习一点知识,也算是为进入大学做个铺垫吧。”

向喜欢的女生表白

“如果高中生谈恋爱算早恋,那么大学生肯定就不是了。”考生小陈长得很帅气,他说和班上的英语课代表是同桌,“她经常帮我复习英语,只要我有不懂的问题问她,她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解释,尽管那些语法我怎么学都学不好。”

小陈说,他准备找合适的机会向同桌表白,“高考前,不敢向她表明心意,担心影响她考试,现在高考结束了,无论如何总要试一试。”

趁着超长假期考驾照

“这个暑假将近3个月,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学车,让自己多掌握一门技能。”考生陈涛说,开车是一门技能,反正迟早都得学,他准备趁假期把驾照考到手,与其读大学的时候或者工作之后再学车,不如趁现在空闲的时候先学。

“高考前,爸爸已经和我说了,只要我考上一本,就给我买一辆车,我觉得这两天自己考得不错,上一本应该没太大问题。”考生小汪告诉记者,他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考到驾照,然后开车和好兄弟一起兜风。

和闺密约好换个新造型

考生灵灵和小玉是同班同学,也是一对好闺密。小玉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她和闺密说好了一起去烫个漂亮的卷发,换个形象,然后上街买几件漂亮的连衣裙。

“平时在学校,每天都穿校服,也没时间打理头发,我感觉自己看起来像初中生。”灵灵说,除了烫头发,她还想趁着假期做手术治疗近视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考生 高考志愿 巴西世界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