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伟:议政要做到言之有据 言之有理


来源:齐鲁网

(特派记者 郝娟 蔡晓彤于鹏)今天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座谈会,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伟说,完全赞同和拥护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韩启德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

原标题: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座谈会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齐鲁网3月4日北京讯 (特派记者 郝娟 蔡晓彤于鹏)今天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座谈会,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栗甲,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新陆,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济南市政协主席殷鲁谦,青岛市政协主席王书坚, 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大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省文联主席潘鲁生,民盟省委副主委、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省道教协会会长刘怀元,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树理,民革省委副主委、省文联副主席孔维克等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发言,畅谈了学习审议报告的体会。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坚定信念、服务大局、履职为民、改革创新的精神,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大家就进一步发挥好政协职能和委员作用、高校人才培养、加快转调创步伐、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协商民主、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化建设、认真落实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大运河通航、健全联系群众制度、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伟说,完全赞同和拥护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韩启德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2013年是新一届全国政协的开局之年,新届期有新作为新气象,各项工作服务大局务实、履职卓有成效,改革主线突出、富于创新精神,群众观念牢固、方向定位清晰,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有力到位。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领会好俞正声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的报告,学习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落实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打牢各界人士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选好角度,抓住重点,发扬认真精神,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专题议政活动,努力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完善机制制度,营造和谐环境,确保全年协商计划落到实处。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履职能力的现代化建设,积极推进理论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的成效。要继续巩固、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的有关纪律要求,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参加座谈会。

相关专题: 2014全国两会看山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全国政协委员 协商民主 政协职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