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桓台县实验学校举办中外交流活动


来源:桓台县实验学校

2011年,桓台县实验学校教师第一次走进澳洲学校课堂 澳洲学生在桓台县实验学校学习中国书法 桓台县实验学校与澳洲友好学校互赠礼物 美国玛凯特高中副校长与桓台县实验学校的师生在一起

在学校开展的中外交流活动中,给师生影响最大的是2015年11月下旬澳大利亚圣约瑟夫学校师生的来访。澳大利亚圣约瑟夫学校共有17名师生在桓台县实验学校进行了一周的访问交流。期间,澳洲师生生活在中国家庭,活动在中国校园;中外孩子一块上课,一块活动,以书画、音乐为媒,以赛场、舞台为桥,传递友谊,体验不同的文化、感受不同的人生。一周的交流时间虽然很短,收获却很大。桓台县实验学校的校长马成立对澳方学校的代表说:“贵我两校,缔结友好,数次交流,开阔了视野,涵养了胸怀,丰富了人生,促进了学校的现代化发展。”就连学生家长也有很大的感悟,学生王栎雅的妈妈说:“几天的共同生活,让我真正的明白地球是一个家,我们要培养孩子做一个世界公民。想一想,我们给了孩子们怎样的生活?贤者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讲‘阅人无数’,让我们领着孩子走出去吧!让她看看地球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大,真的很小,很小。”

世界很大,又很小;我们的孩子应该走出去,做一个胸怀天下的世界公民。随着本学期寒假的来临,桓台县实验学校又有3名教师与14名学生赴美参加玛凯特高中冬令营活动。面对一个日新月异的世界,桓台县实验学校的中外交流活动必将对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张玉水)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县实验学校 交流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