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初建立 银行授信27亿


来源:财经新报

原标题:银行27亿授信发力金融“蓝海” 淄博特色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初步建立 新报讯(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马跃)随着经济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小微这一“蓝海”吸引了众金融机构的关注,纷纷创新产品和服务,发

原标题:银行27亿授信发力金融“蓝海”

淄博特色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初步建立

新报讯(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马跃)随着经济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小微这一“蓝海”吸引了众金融机构的关注,纷纷创新产品和服务,发力小微金融。12月3日上午,淄博2013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推进年暨小微企业银行授信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全市23户小微企业现场授信1.3亿元。通过本次小微授信集中签约,我市银行机构与541家小微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提供授信支持27.18亿元。

据了解,淄博银监分局将2012年定为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战略年,制定了“服务年、推进年、深化年”的三年发展规划,逐步引领辖内银行机构明确定位、完善机构,加强创新、改进服务。“具有淄博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已初步建立。”市银监分局局长陈保君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市金融支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像齐商银行的IPC微贷技术、中国银行的服务理念、中信银行的经营模式、招商银行灵活性等都在不同程度推动着我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向更深、更细、更实方向发展。”

随着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年、推进年的持续开展推动,淄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成效显著。截至10月末,获得银行支持的小微企业户数近8000家,比去年同期多增1133家,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业主贷款累计达到6万余户;淄博市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和综合金融覆盖率分别达到23.55%和39.17%,比年初增加了4个和10个百分点。

腾笼换鸟,压缩限制类贷款规模;轻装上阵,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用好增量,不断优化信贷投向,我市通过合理配置信贷资源,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淄博市银监局深入研究落实我市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信息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10月末,淄博农林牧副渔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信息技术、文化体育等产业贷款占比37.35%,较年初增长了1.84个百分点。通过回收“两高一剩”、房地产及建筑行业、集团客户、异地授信业务等压缩类企业授信,为我市小微企业信贷腾出空间。全市组织开展了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以不良贷款清收为重点的专项治理活动,实现现金清收4.5亿元。截至10月末,淄博共清收不良贷款15亿元,为加大小微信贷投放减轻包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金融 服务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