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古老的佤族部落翁丁古寨


来源:新华网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是一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佤族原始群居村寨。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是一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佤族原始群居村寨。

原标题:探访古老的佤族部落翁丁古寨 图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是一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佤族原始群居村寨。翁丁,意为连接之水,佤族在古语当中的意思为“住在山上的人”。翁丁村寨位于毗邻中缅边界的深山里,属亚热带气候,山多林密,气候宜人。村里有105户500多人,全部为佤族群众。翁丁村至今仍保留着完整的佤族传统杆栏式茅草房以及各类佤族祭祀房、神林、木鼓房,当地人还保留着着一些传统习俗,翁丁村寨以其原始佤族民居建筑风格和原始佤族风土人情,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现在已成为国内外游客参观游览的地方,全村佤族群众每户年接待游客一项分红可达10000多元。新华网图片 杨宗友 摄

游客在翁丁古寨游览

翁丁古寨的佤族群众在场院上

一名小孩在翁丁古寨寨门前留影

翁丁古寨的一名妇女在打扫卫生

游客在翁丁古寨观看佤族妇女舂米

游客在翁丁古寨一栋茅屋中休闲

今年79岁的翁丁古寨世袭寨主杨艾那(右)和老伴在家中

错落有致的翁丁古寨茅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神林 住在山上的人 部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