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古贝春 揭开山东省产能第一的秘密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探访古贝春揭开山东省产能第一的秘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 9月16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巡礼鲁酒之香”系列活动采访团来到第二站,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寻访这家山东省白酒产能第一的企业的秘

原标题:探访古贝春揭开山东省产能第一的秘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杨宾) 9月16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巡礼鲁酒之香”系列活动采访团来到第二站,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寻访这家山东省白酒产能第一的企业的秘密。目前年生产优质白酒能力达8万吨,是山东省产能最大的白酒企业。

在古贝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佃臣的带领下,记者们来到第二灌装车间。赵佃臣介绍,第二灌装车间的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5岁,获得过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车间内有5条白酒灌装流水线,每条流水线每天能灌装3000件、18000瓶白酒。厂区内像这样的灌装车间还有3个,全力运转时每天能灌装36万瓶白酒,产品向北销售到东北地区,向南能一直卖到海南岛上。目前,古贝春公司年生产优质白酒能力达8万吨,是山东省产能最大的白酒企业。

随后,来到粉碎车间,赵佃臣介绍,公司引进了先进的粉碎设备,确保高粱、玉米、小麦、大米、糯米这些原料能被更好、更高效地粉碎,之后运入隔壁5000平方米的酿酒车间制作酒糟,进行酿造。

在储存车间内,赵佃臣指着巨大的储存罐说,每个储存罐能储存500吨基酒,采用微机勾调技术一次性就能完成同一种类的一批商品酒的勾调。相比以前人工一次只能勾调三五十吨商品酒,现在不仅提高了勾调的效率,同时也更好地保证了同一种商品酒不同批次间产品口感的稳定性。

最后记者们跟随赵佃臣来到储存商品酒的库楼,赵佃臣指着一排排陶罐介绍到,这里储存着800罐白酒,每罐容量一吨。由于白酒储存时要求温差小,所以在这夏天最高温度不过二十七八度的地下储存效果非常好,最短的在地下储存三年即可在市场上销售。

资料图

参观古贝春灌装流水线

古贝春成品酒封存储藏区

古贝春发酵区

古贝春工人在发酵池中工作

古贝春工人装甑

记者参观古贝春粉碎厂房

相关专题: 古贝春  

相关新闻:

标签:古贝春 山东省 白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